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年輕時,那些我們以為浪費的青春,在人生的某個時間點回頭去看
會發現那些曾走過的點滴,其實都有存在的價值。在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擔任就輔員的詩芸,雖然在學生時期課業表現並不突出,但卻因為熱衷社團活動,喜歡與人互動,讓她大學選擇就讀社工系,服務更多不同的族群。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就輔員陳詩芸,想對逆風少年們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陳詩芸.png  

 

高中時的詩芸,有著反骨的個性,家人希望她讀紡織科,她偏要讀幼保科;一般女生不喜歡曬太陽的社團活動,但她卻熱愛童軍團。其實也不是硬要唱反調只是單純覺得為什麼不行?」詩芸說,高中時的她雖然功課表現並不優異,但常擔任幹部,有機會認識不同的人,聽他們對事情不同的看法,讓她覺得很有趣。

喜歡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卻在幼保科實習的時候發現,單純當個幼稚園老師似乎不能滿足自己,於是她開始尋找其他適合的科系,發現社工系能服務不同的人群,才是自己嚮往的。

一起腦筋激盪來解題吧!
一起腦筋激盪來解題吧.JPG  


畢業後,詩芸先在身心障礙領域服務了6年,服務15歲以上多重障礙的個案,從他們身上看到許多生老病死的衝擊,「有些個案年紀與我一樣,但他們的身體卻快速老化,人生開始走下坡。」這種無助的感受,讓詩芸一度感到瓶頸

52行館房務員體驗~原來整理房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昭盛52行館房務員體驗~原來整理房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後來,詩芸進入了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加入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開始了青少年輔導工作,這兩年當中,她看到許多青少年看似很有主見,其實內心感到迷惘、對自己沒自信找不到人生的目標與方向,渴望機會卻又不敢相信自己可以達成;對比以往服務的身心障礙青年被生理條件限制,現下的青少年們卻是被自己的心限制住了,往往在踏出第一步前就退縮,讓她覺得很可惜。

逆風學長現身分享職場經驗談。
逆風學長現身分享職場經驗談.JPG  

 

因此,詩芸想對逆風少年們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個經驗都是學習,日後回想也都是收穫,只要隨時為自己而預備,珍惜每個機會,相信自己並勇敢去嘗試,努力堅持,不輕言放棄,一定能走到自己想望的未來。

學會賺錢也要學習理財的現金流體驗。
學會賺錢也要學習理財的現金流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