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逆風少年大步走」,10/16舉行了零錢捐活動起跑記者會,今年的經費除了挹注「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教育助學計畫」,還新增「青少年生涯探索計劃」,邀請19位全家優良店長與員工走入校園,與學子分享服務業的職涯心法,公益代言人徐佳瑩特別現身,呼籲大家響應愛心零錢捐,給逆風少年機會,助他們一「幣」之力。

↓公益代言人LALA與各據點的就輔員及逆風少年,呼籲大家響應零錢捐。
P1150975  


記者會一開始,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先說明這幾年的計畫成果,她說,從2009年開始在全家便利商店愛心平台的動員下,五年來總計募得9500萬元,幫助18千位青少年協助433位穩定就業,而2012-2013年也舉辦了125場生涯宣導講座、46場輔導團體服務,結訓後有將近八成青少年完成生涯或職涯定向,協助他們脫離失學或失業的處境,而今年更新增「青少年生涯探索計劃」,邀請全家企業志工擔任「人生領航員」,目前預約相當熱烈已達32場,預計至少可服務3000位青少年。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先說明這幾年的計畫成果。
P1150933  


台少盟理事長高正吉說全家不只是消費通路而是一個愛心平台多年來帶給逆風少年希望與方向也感謝全家志工願意成為榜樣來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則表示全家有極高比例的店舖第一線夥伴是青少年而他們也是便利商店主要的消費族群因此全家除了以愛心捐來幫助逆風少年就業培訓外也鼓勵店舖以擔任愛心雇主或是志工的方式貢獻社會,而這一點一滴的累積,都變成今日豐碩的成果,也希望大家來消費之餘可以隨手愛心捐。

全家公共事務暨品牌溝通室部長林翠娟鼓勵大家隨手愛心捐。
P1150940  


今年擔任公益代言人的徐佳瑩,看到逆風少年,就想到當初去星光大道比賽時先斬後奏的自己,她說:「或許年輕能擁有的很少,但可以發現自己所愛,勇往直前!」就像她雖然為了追求音樂先斬後奏,但她也不讓家裡擔心,盡量能兼顧學業,換取自由的空間。但她也認為,其實想要有成就,不一定只有讀書這條路,專業或技能才能走得更長久。

↓LALA擔任今年的逆風公益代言人,邀請大家助逆風少年一幣之力!
P1150952  


現場也來了位擔任「人生領航員」的林明義店長,他過去是位電腦程式工程師,沉迷於線上遊戲,但有一天他發現關了電腦,一切都不真實,才讓他重新思考人生定義,投入全家店舖經營,他把電玩攻略帶入經營管理,帶領著夥伴攻城掠地,五年內就展了五家店,現在則走進校園、擔任志工,甚至也希望提供機會給弱勢族群。

↓全家林明義店長擔任「人生領航員」走進校園、擔任志工,分享職涯經驗。
P1150942  


在零錢捐的資助下許多逆風少年都在就業力培訓計劃裡找到自己的方向來自好色計初階班的已詮原本是大一新生但因為所讀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科系因此決定休學加入好色計初階班希望可以朝設計方向發展雖然一開始連設計軟體都不會但努力完成課程並經過媒合加入法樂整合行銷遇到了愛心雇主Fiona讓他更確立自己的目標,準備明年重考設計系。

好色計初階班的已詮與愛心雇主Fiona。
P1150967  


來自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阿潘,高中休學後,參加了逆風計劃,在就輔員的鼓勵下到水電行擔任學徒,愛心雇主阿岷以過來人經驗耐心指導他,也鼓勵他不要輕言放棄,讓阿潘決定把工作當作自己的專業,未來想要考取水電證照。

來自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阿潘與就輔員琮惠。
P1150984  


16歲的華仔高一休學後加入了勵馨台中的培訓班他原本是個非常害羞的男孩但職場見習時卻主動選擇進入全家便利商店經過全家漢翔店林店長的帶領讓他從一個靦腆不發一語到能夠獨自站櫃收銀與同事輕鬆互動轉變之大讓就輔員都相當訝異

華仔與全家漢翔店林店長及勵馨台中就輔員。
P1150991  


參加勵馨屏東培訓班的傑克很喜歡烘焙,但因為家裡是低收入戶,又有兩個弟弟,為了分擔家計,高中畢業後一度掙扎要去軍校就讀但他對舅舅說:「我不會放棄自己的興趣選擇了就會努力下去!」讓舅舅願意支持他的夢想,讓他大學讀烘焙相關科系,現在他不僅是學校烘焙校隊,假日也都在麵包店當學徒,最近也即將參加烘焙比賽,喜歡唱歌的他,希望以後可以開一家自己的麵包店,邊唱歌邊揉麵糰,做好吃的麵包給大家吃!

↓傑克與勵馨屏東就輔員。
P1150997  


【穿越逆風,抓住夢想】

即日起到104/1/31至全家便利商店投下你的一之力幫助逆風少年接受教育學習一技之長啟發自我生涯發展

更多捐款方式,請上逆風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