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就業社工胡淑華

 

今天是你離開我們的第一百個日子。

 

告別式那一天,因為我要到安慶去帶青少年服務隊,當天無法到場送你最後一程,所以我做了許多事前的工作,安排了現場的拍照及攝影,製作告別式的紀念冊以及紀念影片等,用我的方式來表達對你的愛及思念。

↓謝謝你,因為你讓更多青少年有好的聚集與聯結。
謝謝你,因為你讓更多青少年有好的聚集與聯結.jpg  

 

但其實淑華姐有多麼想參加,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上帝要這麼磨練我呢?這是份很難學的功課,從你離開到告別式的那幾天幾乎不能入睡,很想念你。每天回到家裡,看見FB上大家訴說你的生命對他們怎麼影響,就令我落淚,我真的很捨不得..那時候真的很常跟佳汶姐說....感覺像夢..沒有真實感!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像夢一樣,沒有什麼真實感,但是很真實的是你竟然影響了許多人的人生。

 

在你生病時,看見許多人因為你的緣故,開始有了更多的互動,很多人表達你在他們生命裡的影響。雖然有很多的人因為你的生病及離世而感到難過/傷心/痛苦,但是我真的要說,謝謝你來參加逆風的培訓,讓我們的生命有了連結。

 

讓我們能夠認識你,也透過你認識了現在身邊的人。因著募款而認識了你的國小同學,他成為逆風今年度的學員,現在被我們介紹到高雄做飲料店的工作,而你的另二名高中同學也因著你的強力推薦而來參加,也都順利的就業,接下來到大學去時,都會半工半讀的方式去追求自己的人生夢想。

 

因為你的熱情和認真及努力,讓一位很處境困難的青少年改變,他要學習你的熱情不要放棄自己的人生,雖然你自己的家境也不是很好,但是你卻懂得付出,在讀書及工作以外的時間,都還會跑去協會做志工,用自己的力量想要讓世界更美好。

 

在製作你告別式上要用的紀念集時,整理了FB上大家的留言,每天晚上在編輯時,看了大家給你的回應及不捨,我總是坐在電腦前,開始掉眼淚,捨不得這麼棒的你,就這麼的離去,很多人都提到自己怎麼受到你的影響,改變自己的生活目標或是怎麼的被你逗開心,以及你是怎麼樣的認真生活的,都讓我對你的離去,特別的感到不捨和難過。

 

書銘~~~

謝謝你教會了我們,如何的微笑面對人生。謝謝你常用笑聲,讓我們能夠喜樂。謝謝你活出愛,讓世人知道也有一個年輕人的生命這般美好,謝謝你用熱情幫助了許多人,讓這樣的熱情可以流傳下去。聖經上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因為你,我相信你週遭在意的這群親愛的同學/好友們都會帶著你的愛,學習你的樣子活著的,他們的生命也會跟你一樣的美好!

也許你離開了,但是我相信你就像是已落在土裡的麥子。會有許多人會讓自己受你的影響,結出更多的子粒啦!也為這世代帶來正面的能力及祝福,這群年輕人會學習你的樣子,用相同的眼睛來看世界,那就是世界何等美好。會用你的認真及努力來看自己的生命,會用你的堅持和勇氣來渡過生命的低谷。有次去看你媽媽時,她說要把你當自己的老師,學習你對人生的看法及態度。你很厲害哦!影響力真的無限呢!我相信認識你的及不認識你的人都會這麼做的,謝謝你活在我們心裡,永遠都在。而我也會把你永遠的放在心裡!你這短暫卻精采的一生也對我帶來了許多的影響的!

親愛的書銘,我們天上見了!記得要列隊歡迎我哦!因為我相信你現在回天家時,肯定有一群人列隊歡迎你的,有一天我回到天上去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彼此微笑再見哦!而我現在真的很想很想你..很想很想很想念你..真的很捨不得。

希望你能夠到天父那裡去..記得...我們的約定,而我相信那天趕下去看你的時候,那道彩虹,已經是天父和你我做了個約定了! 

 

書銘還記得,你欠淑華姐一個胡椒餅哦!因為那天的烘焙課,你拿了胡椒餅及蛋糕來給我吃時,你說那天沒有做的很好吃,要再做好吃一點的給我吃的!我會等著的哦!天上見了..親愛的ㄚ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