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阿寶教育基金會培訓班學員吳昆榮

 

現在不一定都是有讀到大學或研究所,才有很高的薪水或是很成功的企業家,是看自己有沒有興趣,如果對這行業沒有興趣,結果讀了那麼多年什麼都不會,就只是混到一張文憑(畢業證書),但是畢業後卻找不到自己能做的工作,因為以前讀的不一定有興趣,可能當時也沒有很認真的學習。

↓超越達人讀書會
超越達人讀書會  

 

如果在高職時就找到自己的興趣或目標,雖然書沒有讀的很高,但是願意從學徒開始,持之以恆的學到一技之長或考取證照,相信以後也會很有成就且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支持團體--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對職業適應的影響。
支持團體--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對職業適應的影響.JPG  

 

就輔員:此學員今年自高職部畢業,因內向害羞故自求學以來在人際互動上一直是他最大的瓶頸(小學時曾被霸凌),在參加本會到校辦理之職涯定向團體及職培班的課程後,對自己未來的職涯目標已較明確,且看了此文後更讓自己奠定未來要走的路,依自己的興趣發展朝文創之路,因此本會為其量身打造一見習職場—禪木工坊,負責陀螺彩繪與DIY的協助教學工作,學員在職場見習支持團體中也分享其在職場中的成就感,感覺得到學員對此見習職場是符合他的期待,且也很enjoy在工作中。    

↓職場見習--練習打陀螺
職場見習--練習打陀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