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桃園生命線協會就輔員江怡芬

 

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是逆風讓我們在這裡相遇…

↓小柳在進行面試的過程中,努力爭取工作的機會。
小柳面試  

 

7/14青少年就業力培訓班開訓後,在桃園生命線這個大家庭裡開始出現了十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天使,每位天使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人生經歷與故事。經常有家長來電感謝輔導員為青少年的付出與鼓勵,讓令家長感到頭痛、困擾的孩子有了不同的轉變。

其實學員參與計畫藉由課程及輔導能為學員們有多大的改變與進步我們無法肯定,但我確定應該感謝的是這群願意跨出第一步參與計畫的天使們,給了桃園生命線、給了我一個陪伴他們走過青春歲月的機會,讓我有機會陪著他們向前邁進一同成長。

 

透過社區鄰居推薦小柳的母親,撥了電話到桃園生命線詢問「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電話那頭的母親說著對小柳的擔心,當時就輔員邀請小柳的母親帶小柳一起到桃園生命線了解計畫,但小柳堅持不願意出門也不願意參加計畫,為使把資源給予最適切的孩子,積極與母親討論,以家庭訪視的方式,讓小柳在舒適、安全的方式了解計畫。

 

第一眼看到小柳,是一個窩在沙發上,低頭不語的青少年,在就輔員積極嘗試與小柳互動後,小柳開始願意回應、詢問計畫相關的內容,關係也在此慢慢被建立。

 

至就業力培訓班開訓以來,小柳每天都準時甚至是提早到班上,是個不遲到不早退的青少年。小柳表示曾經的傷痛無法抹去,但透過計畫的參與及團隊夥伴的鼓勵,讓小柳充滿能量去面對未來得恐懼。經過多次的職涯探索與量表測驗,然進行面試的過程中,小柳很努力地爭取工作的機會,努力嘗試著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