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宜蘭大學應用經濟系的洧騏是第四屆「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學員,日前上漢聲廣播電台,分享自己築夢踏實的故事,也鼓勵更多青少年勇敢追求夢想

把握每個上台的機會,在成果發表記者會上開場
把握每個上台的機會,在成果發表記者會上開場.JPG  

喜歡彈奏吉他的洧騏夢想是成為一名街頭藝人,平常需要半工半讀負擔家計,看到「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可以幫助他實踐夢想,洧騏:「當時看到這個計劃非常興奮,但報名要繳交的資料不少,心裡想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有沒有機會,於是卯起來寫計劃書,跑到里長辦公室做志工服務,最後申請到教育資助金,回想起來這一切就像奇幻旅程!」

洧騏上漢聲廣播電台自彈自唱
洧騏上漢聲廣播電台自彈自唱.jpg  

藉著計劃的幫助,洧騏有充足的資源去應付日常生活開支,讓他盡情練習彈吉他及唱歌,找老師設計適合他的吉他課程,並學習如何運用丹田唱歌,以穩定進步作為目標。洧騏說:「這一路上真的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我告訴自己只要一天多練習一點我就會進步一些。」他對音樂的認真,獲得很大的進步。在計劃期間洧騏也把握每次上台表演的機會,訓練自己的台風、克服緊張感,更在「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成果發表記者會上開場演出。

洧騏在節目上自彈自唱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要快樂道出自己的心聲,對洧騏來說參與計劃是夢想實踐的開端,也相信自己將儲備更多能量,展翅高飛!

文末圖 (1)  

103學年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報名至8/31日止,採線上報名

歡迎22歲以下經濟弱勢、需要半工半讀、經濟自立、揹負助學貸款的在學青少年,提出你的夢想實踐計劃書,下個完成夢想的就是你!

報名及更多訊息請上教育助學網站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洽詢專線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