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黃琮惠

 

陳老師初次接觸這群青少年,說話幽默的方式,引吸引著這群逆風班的學員,原以為看似像個阿伯的人,居然這麼好玩。 

↓透過互動小遊戲,拉近學員與講師彼此距離。 
透過互動小遊戲,拉近學員與講師彼此距離.JPG  

 

面對他們的羞澀與靦腆,陳老師也從他們的眼睛發現,他們都有一種對人不信任,抱持高度懷疑,並且對自我相當沒有自信心的共同點,所以陳老師依據他的經驗,知道跟這些孩子說太多大道理是沒有用的,於是和他們做一些互動的小遊戲,從簡單到複雜,從一、二個人,到全體一起加入遊戲。慢慢地,從遊戲當中,拉近彼此的距離,卸下了心防,他們的眼神變的柔和,心情變的愉悅,敵意逐漸消弭。

 

課程中,陳老師不斷的鼓勵學員們,學習從高處去看問題,才能夠了解事情的全貌,換個角度去思考問題,很多時候會發現其實問題沒有這麼難,在工作方面也不要只是為了錢,而是要想清楚目標是什麼,努力學習不要放棄才是自我超越的基本方法。

 

陳老師在課程的尾聲時,請他們安靜地坐下,跟他們說些小故事,用他們的語言,他們能夠聽懂的方式,與他們進一步的談心,適時地讓他們發表一些看法,甚至他們也會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

課程尾聲,青少年分享自己的故事
課程尾聲,青少年分享自己的故事.JPG  

 

因為陳老師與他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透過上述的方法快速拉近與他們的距離,並且在遊戲與談心的過程中,讓孩子感受到真誠與信任,讓他們願意敞開心胸暢所欲言,表達自我,並藉機練習在眾人之前如何展現合宜的行為舉止與說話的能力。

 

課程結束時看到他們的進步,陳老師也表示有機會可以與青少年交流並提供自己的經驗分享,對他來說也是相當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