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中親親加油站站長廖于翔 

 

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跟「逆風少年大步走」方案合作,在現今的社會,其實有許多的青少年,不是沒有工作經驗,要不然就只有短短幾個月的工作經驗然後就再轉換工作,穩定性也不是很高,有些青少年只是想做個暑假、寒假、假日時段的工讀,甚至也有些青少年因為在家裡面無聊,所以藉這機會出來打工,累積工作經驗;但不管是什麼樣的動機,本公司都很樂意教導有心且有意學習並累積工作經驗的青少年。

台中親親加油站站長廖于翔

02513  

 

此次由「逆風少年大步走」方案媒合進來的青少年-小恩,剛開始來加油站這個工作環境時,什麼都不太會,教了也常常會忘記,好在他本身很認真和努力,加上加油站資深同仁也很樂意教導小恩,協助他專注學習,面對臨時發生的狀況,也都會教導他如何因應處理及解決,並讓他學習如何提供讓客人覺得滿意的服務方式。

 

小恩個性比較活潑,平常洗車的時候,會讓他學習如何去跟客人互動並說明洗車項目及收費,在洗車部門學習完成後,再進一步讓他到前台去學習如何接待顧客及正確的加油方式;在這過程當中,小恩一開始會有點擔心自己做不好,但在各位同仁的陪同下,漸漸的也可以看到他的成長,工作也越來越順暢,而現在,小恩在加油洗車的操作及如何跟客人交談到收費等,都已經能夠自己獨力完成;小恩從完全沒接觸過加油站的工作,到現在可以獨力完成,一路走來,都看的到小恩努力的足跡。

 

在這加油站裡,不管新進人員還是資深人員,我都會跟每一位同仁分享:「在這加油站裡,也許只是一個階梯或者是一個跳板,但是若能在這裡,保持學習的心態﹐學習一些社會經驗,磨練自身的EQ(情緒管理),訓練自身的說話技巧,有機會多跟顧客聊天,多認識一些朋友,說不定有機會在這些顧客、朋友裡面,會遇見你這一生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