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黃琮惠

高瘦的身影不斷的在廚房來回穿梭著,即使廚房內溫度很高,愛心雇主簡老闆還是有耐心並用溫和的語氣指導著學員,這種感覺像是朋友也是老闆,多數來這裡職場見習的學員,最後都變成是老闆的好朋友,因為在這裡不只是學習工作態度與技能,同時也溫暖了學員的心。

↓102年度成果展時,媒體記者採訪簡老闆與學員
102年度成果展記者採訪簡老闆與學員.JPG  


簡老闆常常說他不太會說話,但他願意時間和學員相處,把學員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每當我為了學員的不當行為向簡老闆道歉時,簡老闆總是以自身的過往經驗,包容與接納這些學員,沒有責備只有鼓勵,知道也願意相信他們會改變

簡老闆認為他們只是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時間,因為他曾經和他們一樣迷途過,當時也是碰到一個願意帶領他的師傅,讓他可以慢慢振作起來,到今天變成一間養生料理店的老闆, 簡老闆深知如果這些學員職場上,可以碰到一個好的師傅,願意花時間幫助學員,慢慢建立一些好習慣、態度及受挫力,以後不論學員選擇做什麼工作,碰到困難是可以面對並解決它。

簡老闆指導學員工作
簡老闆指導學員工作-1  

簡老闆投入逆風計劃協助學員適應職場,已經有三年多的時間了,一路走來簡老闆始終如一,對於那些常常被工作拒絕的學員,從來不經言放棄,也願意接受學員各式各樣的壞習慣,甚至利用餐廳午休時間會到得安協會,與就輔員一起討論學員的情況,該如何協助才可以讓學員更進步。

今年度簡老闆依舊繼續提供逆風計劃職場見習名額,讓這些容易在職場受到挫折的學員,在這裡得到溫暖並建立正向的學習經驗。

↓簡老闆投入逆風計畫擔任愛心雇主已經有三年的時間
簡老闆指導學員工作-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