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陳詩芸就業社工

 

微涼的早晨,今天,是我們承接逆風方案四年,第一次要帶著青少年去戶外露營,但當大家集合完畢,開心的起程了之後...

↓學員們自己動手做晚餐
IMG_6691  

 

老師~我晚上可不可以叫我朋友來東勢載我?(可是我們營地是在后里啊!)
老師~我們今天晚上要睡哪?(不會吧難道他不知道要睡帳篷?)
老師~我沒有帶睡袋捏!(幸好我們有準備了!)

兩天一夜的戶外探索體驗課程,就在這些一連串的問句中揭開了序幕,我想,我們這兩天一夜的體驗一定會很精采吧!

 

每一個階段性的任務,你們從一開始說「不可能完成」到大家開始集思廣益的想辦法,時而陷入苦惱與膠著,時而因為意見不同而紛爭;從不信任他人的方式,到願意傾聽他人的想法,甚是鼓勵大家提出討論,這都是你們成長的每一步。

 

還記得我們經過了一整天的活動,大家想吃晚餐時,看到了那些野炊的食材,大家忍不住哀嚎了一聲,因為都餓扁了還要野炊?但是如果不做,今晚大家都沒晚飯吃了,於是有些人說我不會煮飯,可是我可以幫忙洗菜,有些人說我可以幫忙切食材,有些人準備大顯身手的來煮飯、炒菜;看著你們自動的分配工作,互相支援,當完成了一桌飯菜,大家吃到第一口飯後,我看見了你們驕傲的表情。

 

↓分工切菜~有趣的紅蘿蔔
IMG_6677  

面對著攝影機,分享第一口吃下美食佳餚的感受

 

有人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了!

有人說:這是我第一次煮飯耶!!

有人說:謝謝大家的協助,我們才有好吃的晚餐~

小小的野炊活動,卻讓你們學習到運用不同人的專長並發揮團隊合作而完成美好的晚餐,更讓你們學會了為這一頓飯感恩!

 

親愛的你們,因為來自不同的家庭與環境,造就了現在獨一無二的你,看著你們從陌生、不瞭解彼此,到面臨衝突時,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並提出自己的想法,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也許,未來就業的路上總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我知道你們已經學習到如何去面對並解決問題,看著活動結束前,你們一一給每一位夥伴鼓勵的話,但也別忘了幫自己打氣,因為,你們更值得為自己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