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就輔員黃柏淇

風和日麗的三月,溫暖中偶爾又夾雜著些許涼意,就業力培訓班就在這美麗的春天開班囉!張秀菊基金會在台少盟和全家便利商店的協助下,今年首度參與了「2014年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服務方案」,除了結合基金會既有的輔導資源,也期待透過更多元的主題和就業力課程,協助更多青少年找到自己的求職之道!

↓講師帶領成員進行活動
講師帶領成員進行活動  


就業力培訓班的成員個個都是獨一無二的青少年好手,從16歲到24歲,無論性別和年齡的差距,他們是一群對未來充滿夢想和主見的孩子,縱然因為家庭或成長背景等種種因素而無法順利求職,但是仍舊不放棄堅持自己的初衷,期望能夠找到自己在職場中的定位和角色。

 

在講師的帶領下,成員由一開始的互不相識,逐漸能夠彼此互相交流、暢所欲言,並如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其中令就輔員印象深刻的是,有兩位成員在開課前一天才確定報名參加,但染著一頭金黃色的頭髮和第一次見面時有些防備的態度,著實令就輔員有些擔心他們持續參與課程的意願。不過在講師的逐步引導下,他們漸漸卸下心防,不但每次都準時到達上課地點,且課程中都能認真聽講並積極參與回應,對於講師所指派的課程作業或任務也都能專注投入完成。

講師向成員分析九型人格測驗
講師向成員分析九型人格測驗  


他們雖然沒有漂亮的學歷、沒有穩定的工作、成長過程並不順遂,甚或沒有一個完整的家,但他們都各自有一個獨特的生命故事,他們心中都懷抱著美麗的夢想,他們也有許多期待實現的願望。我們相信,他們身上存有的良善本質和各種潛能,若能透過適當地引導和啟發,一樣能夠有所成長和發揮,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因此,透過「逆風少年大步走」的就業力培訓班課程,我們要協助這群逆風少年持續守護他們的夢想,除了核心就業力課程的就業知識傳遞,更重要的是,陪伴他們勇敢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不畏風吹來的方向,持續向前邁進。逆風少年,終會有展翅翱翔的一天。

成員討論手指爬樓梯活動
成員討論手指爬樓梯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