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得安關懷家庭協會就輔員黃琮惠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能力與位置,每個人也都有一雙堅強的翅膀,讓自己更有力量,可以突破困難找到自己的天空。

↓看著學員為生活努力又不斷放棄,身為就輔員在旁陪伴著期待他們能夠改變。
IMG_8623  

 

生命總是有讓人感動、心酸的故事,從事青少年職訓工作以來,看著各式各樣的學員,看著他們為生活努力卻又不斷的放棄,這樣的情節不斷上演著,每當受到挫折與傷害的時候,他們總是習慣躲回自己的翅膀裡,回到那個他們熟悉的安全感裡。

然而在這樣的改變過程,要讓他們體會更是不容易,總是我行我素,常常藉口放棄自己
,做不到就回到那個最初最放蕩的自己,而我就和他們在這過程中不斷的拉扯,無論結果是好還是壞,都要讓他們能夠從低潮中走出來,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平凡,慢慢建立他們受挫能力與自療能力,才能夠自己有獨自面對困境的勇氣。

 

此後他們才會知道生命裡會有許多不同的追求,獲得是一種、付出也是一種、受傷是一種、失去也是一種,在這五味雜陳的心路歷程中體會到,找到自己的價值才能有更好的選擇,同時隨著時間的累積,感受到人生的路途中,最終能陪伴他們一直走下去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他們的羽翼因而慢慢茁壯,終究會找到為自己價值堅持下去的理由,讓在困境中的靈魂也能夠為自己展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