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胡雅婷(芥菜種會培訓學員)

 

住在太魯閣的18歲雅婷是位害羞女孩,剛進入培訓班時,常躲在好朋友阿威的身後,即使面對就輔員也不敢直視說話,而是透過阿威來回答。經過兩星期的培訓後,雅婷開始變得不一樣,她克服了人際互動的恐懼,不僅和就輔員及其他同學成為可以談心事的好朋友(雅婷以姐姐」、「哥哥」稱呼他們),也能夠勇敢面對陌生的顧客,表現出獨立工作的能力

↓培訓課程時的雅婷十分害羞,常常需要同伴協助才敢開口。
培訓課程時的雅婷十分害羞,常常需要同伴協助才敢開口    



以下節錄自雅婷在培訓及實習期間的心得,可以看出她的成長歷程:

 

很高興能認識習藝所的各位叔叔阿姨還有哥哥姊姊們,很親切好相處好喜歡,也跟夥伴們越來越熟不陌生了。

 

今天學到了怎麼擺飲料、怎麼開口和客人對話,鼓起勇氣不要害怕。有老闆娘的鼓勵真好。

透過單車旅行增強雅婷的自信與耐力。
透過單車旅行增強雅婷的自信與耐力  

 

寫上履歷表感覺還不錯,希望能有份穩定工作讓我完成一個月,領大錢後帶家人出去吃飯。想完成工作可是交通不方便真的麻煩,但還是要想辦法,就為了錢努力就好。

 

第一次上班難免都會緊張,也不知道會做些什麼。但一旦做下去就感覺不到壓力,這是我人生中做最久的一份工作。在工作期間若是累了,我就會提醒自己不要喊累,為了爸爸一定要努力再努力。

 

朋友常告訴我工作哪裡不會累?剛起步都會有很多問題,久了就會習慣。家人也不顧一切的在身邊鼓勵我。上班那一段時間我常在想,為家人想了很多,也為自己想了很多。

 

雖然未來還離我很遠,但我現在可以提早給自己一點準備。我覺得以前的我跟現在的我真的有差。雖然交通問題仍然很多,但我還是盡全力完成實習。姐,謝謝有妳!

實習時在店長的指導下,逐漸能夠面對陌生的顧客。
實習時在店長的指導下,逐漸能夠面對陌生的顧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