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開始,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單元也有了新的改變邀請各服務據點的逆風少年寫下生日願望並由當月生日的創意達人畫出他的心願,象徵創意達人們以生日的祝福與逆風少年一起攜手向前,也期待新的一年,大家持續以行動來支持逆風少年喔!

 

開春一月邀請過去協助逆風計劃不遺餘力的圖文作家陳阿信來擔任創意達人,並為勵馨台中服務據點的逆風少年阿霖畫出生日祝福!提到曾許下印象最深刻的生日願望,阿信說是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不會討厭自己的人,希望靠著創作來影響別人,因此他靠著部落格的插畫,讓大家看到他畫的東西能夠開心或有所成長,即使每天睡眠不足,但心裡卻是大大的滿足。

 

↓圖文作家陳阿信為逆風少年阿霖畫出的生日祝福!
逆風-01  



在廣告公司擔任設計的陳阿信,也曾經逆風過,但他慶幸自己沒有學壞,還找到了畫畫的興趣。提到印象最深刻的生日願望,阿信說就是期許自己能變成一個不會討厭自己的人,希望能與一般人有一些些不同,可以透過插畫來幫助、影響別人,所以從當兵時就開始畫畫經營部落格,中間持續了五年多。還一度與與志同道合的圖文作家組成「光明燈同學會」,用畫筆及創意作公益,為公益團體發聲。

 

↓阿信希望透過插畫幫助、影響別人。
小丑人生  

回想起那段歷程,阿信仍感到不可思議,他說,那時白天要忙工作,晚上加班回到家已經11、12點,洗個澡還是繼續畫,常常畫完已經3、4點了,但早上還是得8點就起床。儘管嚴重睡眠不足,但阿信說:「到現在為止還蠻滿意這段過程,也覺得自己差不多已達到自己的願望。」

 

↓阿信的圖文讓人看了心裡暖暖的。
心暖暖.jpg  

1/8是阿信的生日今年的生日是在加班中度過但下班後與女友及家人低調地過了而同事們也有幫他慶生。阿信說,今年的生日願望很樸實,就是希望「希望我愛與愛我的人都可以健康快樂」,現階段的目標是想先照顧好家人,所以暫時把插畫的這條路先擱著,但他沒忘記要用畫筆來影響、幫助別人,因此這次很阿莎力地答應逆風生日捐的邀約,來為勵馨台中服務據點的一月壽星庚霖畫下祝福,他鼓勵阿霖:「也許前方逆著風,視線有點模糊,但堅持著夢想,一切都會很不一樣。」

 

↓圖文作家陳阿信
大頭照.jpg  

陳阿信的漫畫網誌:http://aaron23.pixnet.net/blog

 

☆一月主打壽星☆勵馨台中服務據點阿霖

IMG_6641[1]  


阿霖原本來自優渥的家庭,但在小學四年級時,卻因一場病痛,父親意外走了,使得他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在外工作負擔家計,後來發現所學遠遠不足社會所需,所以重回高中就讀機械繪圖相關科系,並透過台中勵馨的協助,參與逆風計劃的培訓課程,培訓期間他表示對社工與美工企劃方面的工作感興趣,後來在公關公司擔任助理。

 

生日願望:能持續保持衝勁,克服一切難關,賺大錢。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月壽星陳阿信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16~2/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新湖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1089-940-007037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
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