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事情,一切都會不一樣!12月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竹科沒有新貴」的圖文部落客恰爾斯,來分享他的創作與職場甘苦談。恰爾斯原本是竹科大廠的工程師,因為從小喜歡畫畫,所以在部落格自創角色「小科科」,以KUSO有趣的筆法畫出他在竹科的職場生活,引起網友很大的共鳴。

恰爾斯的圖文畫出小科科的心聲
ground  


恰爾斯說,他從小就喜歡畫畫,
小時候的國語課本幾乎被他畫成了漫畫書,20111月時,他開始用滑鼠來創作(真的很工程師來著),那時他才剛進竹科,因為業務上的調整,讓他同時待過資訊與業務部門,給了他許多不同的工作思維和看事情的角度,而且周遭有很多朋友想進竹科,於是就把這些工作甘苦談藉由部落格分享給大家。

 

在恰爾斯的部落格中,可見到無薪假與爆肝等主題,他說小科科的生活不如外界想像得光鮮亮麗,工作上的低潮和挫折是一定有的,偶爾情緒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像是上面交代下來的事情,雖然已經很努力了,但多少還是會出包和犯錯,他認為這時候真的不要太自責,因為每個挫折都是學習的機會,下次會更好的!「從整個人生上來看,許多挫折真的是微不足道,想想看,連豬哥亮都能東山再起了!

 ↓也有許多生活上的感觸
darkme  

  

恰爾斯印象最深的生日是在竹科的「新人訓」,那時還被訓練中的老鳥和 HR 整,說他在整個新人訓練裡表現得實在是太差了,可能會讓提早離開公司之類的,差點沒把他嚇死。還好活動最後大家推出了一個蛋糕,然後一群人對他說「生日快樂」,才知道自己被惡整。

 

12/17是恰爾斯的生日,今年他打算先跟公司請假,然後帶老婆到北投一起泡溫泉、吃東西,這就是最滿足的小確幸。而因為老婆明年三月底就要生了,所以今年生日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能母子均安,小朋友聰明健康快樂!

 

至於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恰爾斯則提供他無論在學業或工作都很受用的一句話:「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他說,現在打下的基礎,未來說不定會帶給你很大的幫助。雖然現在整體大環境不是很好,但是機會一直都在的,逆風少年加油!

↓恰爾斯為逆風少年加油打氣~
findlove  

 

竹科沒有新貴http://charlestyyeh.pixnet.net/blog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2月壽星恰爾斯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2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2/16~1/16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0989-940-007036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
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