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小六

其實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分享,一開始因為我輟學變成勵馨的個案,國中肄業後也沒有就讀高中,後來社工說有一個活動適合我去參加,我考慮了一下決定參加這個活動「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剛開始我不懂這個活動的目的是什麼,只知道可以找工作,原來這個活動是教會我們這一些16-24歲的青少年在職場,如何生活與道德跟如何去面對一份工作的態度。

↓在二手小舖進行兩個月職場見習
IMG_9286  

在我上完這七天的課程,我明白了工作上應有的負責態度與認真,七天的課程後,社工開始幫我們找可以增加職場熟悉度的工作,我就在內埔一家二手小舖見習增加經驗,做了一段時間後,我想在工作上做一個改變,就是不要一直偷懶,因為之前有一次二手鋪的姐姐請假沒來上班,我到了門口等了20分鐘之後,我發現沒人來開門我就先走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事情,後來跟淑華姐討論解決問題的辦法,我知道一定要打電話跟老闆確認而不是離開,兩個月的見習讓我熟悉職場,也了解到工作的重要性。

見習結束後,社工推薦我一個工作,原來是我們職場參訪過的50PIZZA店。
但是我沒有在這種複合式餐飲店工作過,所以一開始我的進度非常慢,常常弄錯東西而被罵,我才了解工作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可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生活作息開始變正常,不像之前日夜顛倒,生活也變得有目標、重心。

↓在PIZZA店從切洋蔥開始學習
IMG_0852  

我現在也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又不會的人,做到現在已經可以教新人做一些餐了,也可以分享工作中的技巧,想當初我進來的時候是從切洋蔥、做PIZZA開始,切洋蔥對我來說是一件難過的事情,因為我每次都會哭出來,但是我對自己說要堅持下去,現在我能快速的把它切完,雖然還是會哭,但是我做到了。做餐也比較穩了,不在像當初手忙腳亂,原來當一名廚師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從做餐的順序先放什麼、在放什麼都很重要,都會影響出餐的速度,而切東西也是要在練習的,所以熟能生巧。

我目前對我自己的期許,是能夠在下個月學會打單、調飲能夠比這個月的我更進步,而我現在也回到高中生活,我希望改掉我的散慢,抱著工作態度的精神,把這三年讀完,拿到證照,往更高的理想前進,謝謝各位,也謝謝社工對我們這些逆風少年的照顧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