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不敢為夢想奮力一搏?11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圖文作家菜朝,美術相關科系畢業的他,曾經是個枯燥的上班族,在插畫禮品公司做了七年都無法升遷,因為覺得人生不該只是這樣,因此決定辭職從事網路創作,結果他的「菜朝的五味雜陳」部落格,2008年就成為百萬部落客32強,2011年獲得奇摩無名部落客第十名,也出版了《正妹潮男進化論》圖文書。

↓菜朝的圖文創作,在擁有一對雙胞胎後更豐富精彩。
TwInS  


菜朝當初的決定,或許也道出了許多上班族的心聲。他說:「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覺得自己人生不該只是像個機器人反覆做同樣的事情,我想要有自己的形象,不想再幫公司畫圖當畫匠了,一成不變的畫畫只會讓腦袋漸漸變得不太靈活,
後來心情、思緒真的沉悶到一個極致,才決定勇敢踏出另一個新路,決定拓展自己新的視野。

 

 菜朝的五味雜陳~父親的偉大
父親的偉大.jpg  

 

菜朝說,那時他腦中一直想著:能拚也只有這時候了,我寧可一搏,也不願終生如此。」於是,他毅然決然把工作辭去,就開始做網路創作了。當然熱血並不能當飯吃在全職創作的路上菜朝最怕自己畫的漫畫沒人看他說:「因為沒人看=沒廠商找=沒商機=沒錢=生活窘境,除了努力生梗外,沒其他辦法了。儘管一切並不如想像中容易但為了生活還是咬牙堅持畫下去

 菜朝的五味雜陳~搶副食品
搶副食品  

 

 

11/22是菜朝的生日個性喜歡安靜不喜歡被人注目的他30歲後就不過生日了。而如今,他已經升格為人父,與圖文作家兔包育有一對雙胞胎,肩上的責任也更重了,因此今年的生日願望也很實際,就是「希望下個月的生活費有著落!而對於在逆境中成長的逆風少年菜朝也鼓勵大家要度過沮喪,勇往直前」,追求夢想即使辛苦,但心裡至少是開心的。


↓菜朝的五味雜陳畫出生活中真實有趣的片段。
大苛待.jpg  


菜朝的五味雜陳:http://gary6711.pixnet.net/blog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11月壽星菜朝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11月生日捐活動日期:11/16~12/15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0989-940-007036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
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