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慧萍(全家便利商店花蓮慈濟店加盟業主)

相信很多便利商店的雇主都有同樣的感受,要藉由登報找到肯吃苦、穩定性夠的員工,越來越難;常常應徵者才來工作一天,第二天便辭職,有的更是就此失聯,除了浪費登報費用,也浪費時間,終究白忙一場。

↓愛心雇主陳慧萍與逆風少年合影。
  
愛心雇主幫助青少年創造正向的就業經驗

但芥菜種會帶來培訓就業技能的學員,很不一樣,通常會有一位輔導員陪伴,且輔導員也會將學員的成長背景及個性,事先讓雇主知道,讓雇主能更真實的了解學員是否符合工作需求;另外,縱使聘用後學員出現狀況,輔導員也會在第一時間提供雇主協助,讓問題順利獲得解決。

↓雇主與就輔員攜手同行,參加逆風少年大步走成果發表會
雇主與就輔員攜手同行  


我本人經營便利商店,除了提供工作場所協助芥菜種會的學員培訓就業技能,我也會藉此機會觀察學員的工作態度,往往在實習期程的240個小時中,我也幫自己的店面培訓了未來的員工。目前我所經營的3間複數店,每間都聘用了一位由芥菜種會介紹來的員工,其中任職最久的已服務將近一年;在從事公益的同時,竟也能順便幫自己招募到長期的工作伙伴,真是始料未及,也一舉兩得的美事。

↓慧萍雇主帶領學員在慈濟醫院設攤
慧萍雇主帶領學員在慈濟醫院設攤.jpg  

 

註記:陳慧萍雇主自101年6月起與芥菜種會合作,迄今已接受18位學員在店內進行短期體驗,3位學員在她的指導下完成實習,1位學員在實習後留任,工作迄今超過7個月,並與雇主就輔員共同參加9月23日的逆風團隊成果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