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潘

應徵工作時的過程很突然,我和社工在看報紙找工作,我就看見了虱目魚加工這份工作,我和社工說我想做這個,然後就馬上打電話給老闆。

現在的我已經能做好虱目魚去骨的工作!

IMG_9611  

老闆:你幾歲?        

我:十八 


老闆:這個你無法做      

  
我:為什麼? 


老闆:太累了,你會做不住  


我:我可以啦,給我做
(激動,因為不喜歡被看不起)


老闆:好! 你現在過來看看  


我:好! 等我 


老闆:好!我現在等你過來


就這樣掛上了電話,我和社工也馬上過去,拿我的履歷自傳交給老闆,老闆叫我去上班試試,就這樣開啟了我的虱目魚旅程。

上班的第一天,什麼都不懂!當然最先接觸的人,是我老闆及老闆娘由兩位當家的來教我技術,幾乎所有的人都有教導我工作內容,如:去骨、剝魚肚、用腸子、下貨、送貨。一開始我不會剝魚肚,也是由老闆及老闆娘來教我手指要怎麼樣用,要輕力剝開,力量要拿捏好不能太大力,不然肉會掉,把魚肚用壞,現在我剝魚肚壞的機率大概在5%。 

剛開始學去骨的時候,我的動作非常慢,我去一支骨,老闆娘已經去四、五支了,我看見老闆娘的去骨速度,燃起我不服輸的個性,我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姿勢、下刀的準確度及加快速度等,現在我已經能趕上老闆娘的速度,我真的很佩服我這不服輸的個性及行動力。我想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可以馬上就能上手適應,而是需要時間及自己的努力來提高技術和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在職場上不管遇到任何困難「只要自己的心態改變,頭腦動一下」,什麼困難都可以解決,『辦法是人想的』,只有自己先放棄才是輸家。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先讓自己穩定及有行動力。現在唯一最好的行動及規劃就是,穩定的做這份工作,好好的彌補爸媽,孝順爸媽及好好的理財讓自己以後可以創業(當然要有足夠的社會經驗才會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