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台北南區實習生洪婉雲

 

生涯規劃團體第四梯,安排少年們在活動中進行自我探索,也彼此腦力激盪摸索不同職業所需要的特質;除了對未來生涯的想像與瞭解,也前進到實際職場去參訪,找一找達人分享最真實的經驗。這次,我們走到了隱身在台北市小巷弄內的「穗科手打烏龍麵店」。

穗科每一個伙伴,不管他們站在哪一個崗位都有發自內心散發的笑顏。

穗科每一個伙伴,不管他們站在哪一個崗位都有發自內心散發的笑顏。.jpg  

 

進到穗科,舒服自在的環境、服務員的貼心招呼,大家長嚴總(Richard)也親切與「伙伴」一起接待少年們。「員工員工,聽起來好像為了幾元在打工,我們這裡不叫員工,叫伙伴。」嚴總這麼說。他也問了少年「工作是先開心才賺錢,還是賺了錢才開心?」少年回答了「先開心才會賺錢,因為開心就會對所有方式好」,嚴總笑著點起了頭也與我們的少年握了握手;只是,我在「穗科」更看見了:因為讓人用心對待,自然而然就會開心,那份開心會彼此傳染,彼此用心對待(對所有方式好)

 

餐飲業是最不需要學經歷門檻,嚴總這麼告訴少年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歷程,鼓勵大家是能夠自己創造自己的;餐飲業,是一個機會,嚴總也透過這行業去引導、幫助少年,讓愛傳下去,他說:人真正的快樂是幫助別人。

嚴總熱情地招待學員們
嚴總熱情地招待學員們.JPG  

 

良好的工作環境與勞動條件,使人能夠安心、開心投入職場工作。我們看見在穗科每一個伙伴,不管他們站在哪一個崗位,相同的是:發自內心散發的笑顏。而進入參訪更瞭解到這樣環境是用心經營而來,好比說穗科透過一些的比賽,甚至組成社團活動,去活絡職場並提供休閒放鬆,讓工作與生命充滿趣味性,使年輕伙伴更容易投入

嚴總也說:現在很多人說年輕人是草莓族,其實只要懂得相處,也可以激發他們的不一樣。少年ㄟ,只要用心自己創造自己,你也可以讓愛傳下去喔!

嚴總與學員進行分享
嚴總與學員進行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