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合辦的「逆風少年大步走-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已邁入第四屆,本計劃旨在幫助15至24歲經濟弱勢的在學青少年,提供一筆教育資助金讓青少年實踐自己的夢想,同時減輕在學時的經濟壓力;並於計劃期間提供免費學習課程,以提升他們的多元學習能力。

↓參與的學員互相認識
青少年互相認識.jpg    

第四屆共有127位青少年提出申請,在9月15日舉辦「夢想實踐計劃說明會」,這群來自全台各地滿懷夢想的青少年齊聚一堂,一起來學習如何「築夢踏實」,透過講師的帶領學習撰寫計劃書,循序漸進瞭解執行的步驟,以利邁向夢想的第一步!透過此次說明會學員不僅可以學習提升計畫提案能力、執行計畫的毅力、規畫經費預算能力,同時也藉此進行自我投資,學習各項才藝技能,累積學習資產。

↓畫出自己完成夢想的樣子
畫出自己完成夢想的樣子.jpg  

在說明會中,青少年著手思考完成自我夢想的工具,從設定目標、探索自身的情況,到策略的選擇和行動的時程掌握,逐步透過有效的規劃來實踐夢想。在講師以互動的帶領下,青少年互相學習彼此的計劃執行,透過聆聽與提問重新檢視自己的夢想;講師鼓勵他們:「在執行計劃時每隔一段時間,就需回頭檢視:『我完成了多少?』如果是依進度完成要給自己拍手讚美,繼續加油!如果是落後的情形,就回頭想想遇到什麼困難,該如何解決,要怎麼做可以趕上進度!」

↓勇敢暢談自己的夢想
暢談自己的夢想.jpg  

勇敢實踐,努力就會有成果


參加第三屆計劃學員林正悅,也以學長的身份前來分享經驗,他表示:「別被計劃書格式嚇到,把自己要做的事先仔細想要怎麼做,再把要做的事一步一步去寫,慢慢地就完成計劃書。在執行計劃時,努力照著進度去執行就會發現完成夢想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正悅的夢想實踐計劃是選上競技啦啦隊世界盃國手,代表台灣去美國比賽的過程,新學員小涵說:看了學長的故事分享,很感動!給我很多勇氣,我會堅持我的目標!
青少年相約要一起做足功課準備通過審查,在未來的半年實踐自己的夢想!

↓會後學員們大合照
大合照.jpg  

*********************************************************************************************************************** 

 

關於『逆風教育助學計劃』

「逆風少年大步走」自2010年起開辦「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的青少年,提供教育資助金協助完成學業與實踐夢想,並舉辦免費多元學習課程,充實自我提升學習力。

 

 

 

 

簡介影片:http://youtu.be/xVhBDIpPMd4

 

350×1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