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君慈

一開始會想要來參加這個團體,是因為看到簡介內容是在介紹未來生涯規劃輔導等,這剛好是我目前最需要的,當初會選高中這條路就是因為還在摸索自己的興趣,且一直都還不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所以想說先讀高中再來慢慢摸索找出自己主要的興趣。

↓透過生涯團體了解自己的志向
IMG_0593   
 

這個團體老師們用心準備的種種課程,不僅能讓我們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也讓我們收穫滿滿,而我們也藉由參觀職場後,了解到各個餐廳及麵包製作的程序,今天去完餐廳後讓我深刻體會到,原本我們看似簡單的出餐程序,背後卻包含了許多團結合作的精神,也讓我知道原來打工比我們想像中的不容易,除了要學習服從外,還要學習與人應對進退該有的禮儀及態度, 平常我們在享受美食之餘外,這些都是辛苦的工作人員在廚房裡忍受著高溫度的密閉空間所做出來的餐點。

↓到餐廳參訪,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IMG_0618  


而麵包工廠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讓我們動手做餅乾外,還讓我首次見到我前所未見的麵包工廠,平常我們看似精美的吐司包裝,原來背後是經過一步一步的機器及人力加工所製造出來的,我想這就是所謂團結力量大吧!每個人都認真的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做各自份內的工作,也讓我見識到所謂麵包坊裡製作麵包的器具..等,而藉由社工及麵包師傅的問答,也讓我們又再次加深印象。

在工作職場上,除了要有自身的專業能力外,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工作的態度,和每個人應對進退的溝通技巧,參加這個團體讓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不得不讓人讚嘆各個工作職場人每個職員的專業能力,也讓我非常敬佩他們敬業的態度。

↓麵包工廠向師傅學做餅乾
IMG_06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