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失學與失業的青少年有一技之長,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構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持續推動「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和「教育助學計劃」至今已輔導481位青少年並成功媒合316位青少年職場見習與穩定就業9/23特別邀請公益代言人柯有倫號召大家一起響應零錢捐幫助逆風少年,給機會拉他們一把!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即日起開跑
P1130391      


今年度,「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特別結合勵馨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阿寶教育基金會及以琳少年學園等青少年公益團體,於北中南東地區建置八個逆風服務據點,除了有效分配善款與資源整合,更導入專業服務稽核使青少年就業輔導品質提升,讓逆風計劃獲得大眾的肯定與支持。

↓公益代言人柯有倫欣賞逆風少年作品
公益代言人柯有倫說逆風少年的作品表達出內心的渴望.jpg  


9/23的零錢捐起跑記者會,特別選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鑫德店舉行,現場展出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學員的文創設計與藝術作品,讓便利商店搖身一變成為逆風少年的創作小藝廊。現場邀請到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張仁敦、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公益代言人柯有倫,以及逆風少年、愛心雇主與就輔員一起參與,見證逆風少年們在就業力培訓計劃下的改變。

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感謝全家投注企業資源
P1130348  

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張仁敦呼籲企業及社會大眾多給逆風少年一些機會
全家便利商店連續五年以零錢捐支持逆風公益計畫, 總經理張仁敦呼籲企業及社會大眾多給逆風少年一些機會! 並開放全家鑫德店展示弱勢青少年設計藝術作品, 鼓勵逆風少年勇敢築夢!  


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說,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勸募行動,投資的是青少年明天的希望,很高興有全家便利商店提供平台資源,讓逆風少年的未來有更多的選擇。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張仁敦則表示,全家在全台有2800多間店舖,大多數進用的都是青少年,除了與51所高職、大專院校建教合作,也希望未來提供更多通路平台,讓全家成為青少年能夠發揮的舞台。

↓柯有倫分享自己的逆風經驗
P1130374  
 

公益代言人柯有倫在仔細觀賞逆風少年現場的創作後,有感而發地說,其實許多靈感都是在挫折的時候激發出來的,他自己也經歷過創意被綁住的過程,所以格外能體會青少年遭遇的困境。

 愛心雇主楊勝智與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彥融解說塗鴉創作
P1130395  

店舖收銀櫃檯後有一幅寬285公分、長180公分的塗鴉藝術,是透過愛心雇主楊勝智(卡畢須獨立創意有限公司)與台少盟好色計學員(張瑀庭、廖若琪、陳穎薇、蘇彥融)公益攜手合作的作品,Winner這幅畫以「出航」的概念為比喻,讓愛心雇主帶領著逆風少年一起出航即使在航行的過程中會有跌撞與大浪,只要有滿滿的信心和相互扶持的信念,就一定會滿載而歸!


而參與創作的學員蘇彥融也說:「在好色計培訓班學到許多專業的技巧,因為職場前輩的協助,感覺離自己的夢想又近了一步。也高興有機會將作品展現在全家便利商店,讓更多人看見。」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解說逆風計劃的成果
P1130403  

台少盟祕書長葉大華則向大家解說了逆風計劃的成果她說,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報告顯示,2012年國內青少年(15-24歲)失業率是總體失業率的3倍,除了15-19歲的雙失青少年(又稱尼特族)需要協助外,20-24歲青少年因高學歷高失業率等結構性就業困境,也成為需要幫助的族群,因此逆風計劃特別針對16-24歲的就業弱勢青少年,透過專班式就業培訓以及師徒制職場見習,提升其就業力與發展職涯定向,五年來已輔導481位青少年,並成功媒合316位青少年職場見習與穩定就業。

 零錢捐啟動儀式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零錢捐即日起開跑.JPG    
 

此外現場也有來自花蓮宜蘭的逆風少年在就輔員與愛心雇主的陪同下分享他們的職場體驗。基督教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的學員堉銘,今年3月到全家便利商店的花蓮慈濟店見習,在店長陳慧萍的鼓勵下,從原本的害羞木訥變得自信開朗,目前已通得全家便利商店SST(store staff training)初階資格。

 逆風計畫服務的少年阿銘(右)生平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全家便利商店, 在店長陳慧萍(左)的照顧和教導下, 阿銘變得更加有自信, 對未來充滿了方向感!
逆風計畫服務的少年阿銘(右)生平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全家便利商店, 在店長陳慧萍(左)的照顧和教導下, 阿銘變得更加有自信, 對未來充滿了方向感!  

而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學員峻家,來自經濟弱勢的單親家庭,原本對自己超沒自信,在就輔員黃琮惠的輔導下,發現餐飲方面的興趣,也在職場見習中媒合擔任廚師學徒,讓他從自怨自艾的負面情緒中抽離,逐漸嶄露自信。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學員峻家在就輔員黃琮惠陪伴下分享職場見習心得
P1130413  


給機會,拉他們未來一把!

第五屆「逆風少年大步走」共有八個服務據點,投入15位專業就業輔導員,預計協助145位青少年進行培訓課程,提升就業及學習能力、發展職涯規劃,以及100名教育助學計畫學生,藉由計畫培養其就業力與學習力。自9/1日起只要走進全家便利商店,隨手捐出你我的一塊錢就能發揮「公益創投」精神,投資這項「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給逆風少年更多機會,拉他們未來一把!

↓公益代言人柯有倫與逆風少年合影
P1130428  

 

活動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活動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