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琳少年學園社工

阿正目前高職休學中,因為對汽車很有興趣,曾經在汽車美容廠打過工,為了能夠更穩定就業,社工建議他參加全家便利商店「逆風少年大步走」的職訓計畫,經過了41小時的課程訓練與就業媒合之後進入一家位在南京東路附近的汽車美容公司,從事他不陌生的汽車美容工作。


阿正說:「第一個挑戰是必須坐公車到離家有一段距離的上班地點,再來就是要準時九點到,這是我目前還在努力適應的部分。」今年剛年滿18歲的阿正,工作經驗還不是那麼豐富,不論是車美專業技術還是與職場的應對進退都需要師傅耐心的引導,「師傅都會用很嚴肅的態度,一步一步地教我該怎麼做,剛開始我會覺得師傅幹嘛那麼兇,但後來慢慢才了解到他是很願意教我東西,然後認真希望我能學好這個技術,所以才會這樣,我平常愛跟朋友開玩笑,才會被這種拘謹的態度嚇到。」阿正回憶說。


從四月開始上培訓課程,五月進入公司就業到現在,阿正逐漸適應汽車美容的工作,透過這次就業的經驗,阿正覺得自己學到很多事情,在職業體驗方面,以前覺得這個職業可以看到名車很酷,現在他更加了解這行業辛苦的一面,每天從早上九點上班到晚上七點總共10小時;在專業方面,學會了很多在外面學不到的技術,腳踏實地的工作雖然很累,卻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