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學員小魚

這幾天這樣上課,真的有學到了很多,學到平常自己都不懂的東西,這幾天的課程讓我也能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也讓我知道自己喜歡適合什麼工作。

↓自己動手做午餐
IMG_1253  


第一天上課大家都很安靜,上課也沒什麼動力,一直到了下午在50pizza的時候,終於開始有動力,哈,其實聽到午餐要自己下手學習做的時候,嚇到了因為覺得自己不能,本身就不喜歡下手煮東西,不過吃了之後發現~恩,好吃。

吃飽了就聽店長的生涯分享,店長一開始也只是個外場服務生,後來內場缺人所以就進內場幫忙,就這樣成了師傅,他說只要有堅定的心,沒有什麼不能做的。接著到了另外一個職場,第一次進入spa館,一進去就聞到精油的味道很清爽,一進去的感覺整個就想放鬆一下,但一次又很貴,因為聽員工在講說一小瓶的精油就好幾萬,這讓我下次不太敢再去spa館。

到SPA館參訪
IMG_1424  

第二天的履歷自傳,這讓我很煩惱,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文筆,寫得會不完美,不過當我寫完的時候,很感動很開心,覺得其實只要願意做,就不怕做不好, 第三天上職涯決擇考量這節課時,也讓我清楚了解自己有哪些人格特質,了解我適合的職業,上了這節課收獲就是更認識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

還有一天的面試準備,從以前找工作就沒想過面試的需要注意什麼,只知道服儀要端裝,上完課也讓我真正了解面試的注意事項,也有練習怎麼跟老闆面對面,雖然很緊張但我還是做好了。

外出參加體驗教育的行程讓我緊張又害怕,一直想要挑戰自己完成(四人信心柱),但當下我心裡真的很害怕,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可以的,終於到了就差一點了,可惜我的腳軟了,最後還是放棄了,不過真的很感謝你們一直為我們加油,這幾天跟大家的相處都很不錯,在課堂上大家也很互相很用心,學到的也很多,雖然在課程上表現沒有很好,下次會在改進,但我會更認真朝夢想前進,謝謝你們。

外出參加體驗教育
IMG_1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