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芥菜種會今年已是第四年承接「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累積過去的服務經驗與多方資源,特別於今年暑假推出創新的加值活動「鐵馬探索就業加值營」,將「單車旅行」和「職涯探索」兩項元素結合,讓青少年在動態的體驗活動中培養信心、建立目標,同時提升就業力!

↓團隊於七星潭合影
團隊合照七星潭    


「鐵馬探索就業加值營」的課程內容包括三大項目:

一、鐵馬:藉由單車旅行,鍛鍊學員身體、增強耐心和意志力

二、探索:藉由職場參訪與體驗活動,認識外部職場、發現自己的興趣

三、就業:藉由就業準備課程,讓學員知道如何找工作、培養基本就業力

↓單車旅行鍛鍊學員身心
單車旅行  


教導學員單車維修
單車維修  

為期兩周,共計96小時的課程及活動,讓學員參訪或體驗了五種職業:便利商店、觀光飯店、園藝、烘焙及單車維修,也一起騎單車到七星潭、鯉魚潭旅行,學員阿政於結訓時表示:真的很好玩,也學習到怎樣準備找工作。結訓後,學員們將進入不同職場完成240小時的實習,成功踏出職涯發展的第一步!

↓園藝體驗
園藝體驗  

參訪全家便利商店
參訪全家便利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