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為了夢想
你願意做多少犧牲?八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邀請到以「我的同居人」圖文漫畫發跡的Toby來與大家分享他追夢的歷程。因為喜歡畫畫,國小二年級他立下了當漫畫家的志願,直到28歲才終於出書圓夢,但在這之前,別人總嘲笑他的執著是「莫名其妙的熱情、浪費時間的努力」,但他用堅持證明了自己的決心。

↓Toby從小立志當漫畫家
tobyphoto  toby_LOGO_round_2  


如果把畫圖從我的人生中抽走那我就什麼都沒有了!」Toby來說畫畫是件快樂的事所以從國小二年級立志成為漫畫家開始他就一直堅持著從沒離開過因為家人並不看好支持使得他即使考上了復興美工必須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與生活費,每次同學邀約出去玩,他總是在打工,幫別人畫作業或當設計小弟賺錢,在同學眼裡,他就像是個怪胎,也因此遭到排擠。


在台中讀大學時,他曾經窮到只剩12元,只能買一包泡麵充饑,那時距離打工發薪水還有一星期,他在宿舍裡吃著泡麵,連下一頓都不知在哪裡,於是隨手對起發票,沒想到竟然連中六張200元,就這樣解決了那一星期的危機,也讓Toby相信,即使環境再困頓,總會有希望的光帶領著你找到人生出路。

Toby作品
《托比趣教會_親愛的約翰》
托比趣教會_親愛的約翰_印刷-1  


就像他開始在部落格上畫「我的同居人」時,正面臨感情受挫的低潮,沒想到因挫折而產生的創作靈感,卻引起了很大的共鳴,也讓他在28歲時出了第一本圖文書《通勤日記》,並接連出版了《漫畫夜市美食》、《我的同居人》等書,完成了當漫畫家的夢想。


Toby印象最深的生日是19歲時,當時他在設計公司打工,準備趕著將藍圖送給客戶,可能因為天色昏暗,在送完藍圖下樓時,額頭不慎撞上了鐵門,當場血流不止昏倒在地,當他醒來時已躺在醫院,額頭縫了好幾針,看了看當天日期才知是自己的生日。

Toby作品《托比趣教會_親愛的約翰》
托比趣教會_親愛的約翰_印刷-3  



而8月30日是Toby的生日,今年剛當爸爸的他,最大的願望是希望寶寶平安健康。提到給逆風少年的鼓勵,他說,在那段被同學排擠的青春歲月,他也曾經是個逆風少年,憑著教育的導正,才沒有走歪。他慶幸自己從小就找到畫畫的興趣,即使這一路上常被嘲笑是「莫名其妙的熱情、浪費時間的努力」,但他從沒有放棄。


所以他希望逆風少年能找出一、二件自己喜愛的事情去投入,即使過程會有一定的犧牲,也會有所謂的挫折,但堅持下去,你會發現生命平衡了,也更有動力走下去。

 

托比Toby的同居人漫畫:http://blog.sina.com.tw/tobydesign/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8月壽星Toby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八月生日捐活動日期:8/16~9/15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0989-940-007036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
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