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25年來,本著基督精神,以追求公義與愛的決心和勇氣,預防及消弭性侵害、性剝削及家庭暴力對婦女與兒少的傷害,並致力於社會改造,創造對婦女及兒少的友善環境。自98年起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由就業社工員協助職業探索及建立良好的職場經驗,期待透過多陪一里路的概念,陪伴青少年看見自己未來發展的可能性,以及穩定就學/就業成長的腳步。

勵馨台中圖2  

逆風服務據點之一的勵馨台中分事務所,是從網絡台中站發展至現在的中區辦事處台中市服務中心,主要服務均是勵馨基金會的核心方案,雖然沒有縣市政府的補助,基金會仍然願意承擔所有的成本,持續為受性侵害、家暴的女性及面臨未成年、未婚懷孕的女性們服務。


服務項目/內容

蒲公英輔導諮商服務

未成年懷孕服務

全國未成年懷孕 諮詢專線0800-25-7085

未婚媽媽之家

後續關懷與訪視

 

服務對象

一般民眾諮詢 遭受性侵害、家暴受害人及未婚懷孕當事人及其重要他人性侵害

勵馨台中圖3

 

專業就輔員代表:范力仁 就輔員

在青少年服務的過程中,很多時候,我將相信化為原動力,這麼做的原因其實只是要讓自己更能夠堅定的相信我們服務的孩子,他們有著不為人知的潛在力量,常看見這時候的孩子,他們對於眼前的自己,存在著不確定,卻感到不知。我所服務的某個孩子,好幾次上班遲到,但是卻不感到抱歉,幾次讓要交班的同事感到困擾,而面露難色,然而,這樣的狀況,帶給孩子的不是歉疚,而是對同事的不滿,原因是”幹嘛對我擺臭臉”。我相信他們一時之間不知道這是自己的錯誤所造成的。

或許我們會認為孩子這樣的言行,似乎應該要有所自省和承擔,不過,這時候的他們,許多時候,眼裡只放得下自己,容不下別人。相信過些時候,他們慢慢會發現原來在身旁有很多人在陪伴,那時也將會是他們改變的時候。改變對孩子來說,似乎並非一蹴可及。前些日子有位在餐廳工作的孩子,在工作了將近半年後,他告訴我,過去的自己,總是混混諤諤,終日無所用心,也少為他人著想。最近他學會工作時需要熟練與耐心外,也更懂得要按部就班,才不會遇到工作正忙時,沒辦法消化蜂擁而至的客人,現在的他,每天有了工作的目標,雖然有時候會遲到,不過店長跟我都發現孩子有在努力的改善和進步,相信,只要多給他一些時間,他會做的更棒。

總以為服務青少年是件不討喜的工作,不過這些日子以來,我卻逐漸看見,這其實是一份希望的工作,孩子他們只是要多一些時間,不久的未來,他們終究會嗅到要嘗試改變自己,我們樂於看見改變後的孩子,也更期盼看見正在尋求改變的孩子,因為我相信,那一天不久後總會到來。

IMG_6007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電話:(042223-9595

傳真:(042229-7109

網址:http://www.goh.org.tw/

地址:40343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7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