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叮噹(勵馨基金會臺北市分事務所學員)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有「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可以協助我們就業,是透過勵馨基金會的出養社工的介紹我才知道的。

↓貳樓餐廳經理向學員介紹工作站
貳樓餐廳經理向學員介紹工作站  

剛開始參加培訓課程的時候很緊張,因為怕自己做不好,和跟其他學員處不好,但發現這些緊張是多餘的。後來慢慢混熟了,我也放開了。就業社工芳嫻姐和建瑋哥在我們上課這段期間會陪伴在我們身邊,中午的時候,也會尊重我們,給我們選擇,並自我負責。

在參加培訓課程的這段時間,我很開心,雖然路途很遠,但是過程中我收穫很多。透過培訓課程的帶領,協助我們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如何管理金錢等等。我也在課堂當中知道了:「我們工作並不是為了一口飯吃,而是工作開不開心,有沒有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

↓學員進行模擬面試
學員進行模擬面試  

雖然做每份工作時都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是如果我們找到對的方法抒發我們的情緒,也能很開心的工作。我真的很感謝就業社工們在這一星期來對我們的幫助,幫我們請老師來上課,帶我們去貳樓餐廳及錢櫃林森店參訪,讓我們去看他們怎麼工作,對待客人又是怎樣的,真的讓我學很多。

上完七天培訓課程後,芳嫻姐和建瑋哥會安排我們去職場見習,雖然因為一些因素,我現在還不能去,要等第二梯。但芳嫻姐和建瑋哥很體貼,同意等我可以工作時,再安排我去職場見習。我很感謝芳嫻姐和建瑋哥願意給我這次機會,可以參加就業力培訓課程,我真的很感謝。

↓招待客人流程演練
招待客人流程演練  

雖然無法跟著接續職場見習,但跟大家相處的這段時間,我真的很開心。也真的了解到工作的精神,和先找到自己的工作興趣,接下來工作才不會讓自己那麼不開心,所以呀,工作真的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不要到時才來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