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七月的創意達人響應生日捐
邀請到勇敢追夢的插畫家顧珮仙Chrissy她因為喜歡畫畫,兩年前辭去了穩定的設計工作,與兩位好友一起創立KerKerland網站,以溫暖的畫風開發出許多有趣的插畫衍生商品。雖然一開始經歷許多跌跌撞撞,但她並沒有因為現實而退縮,反而更專心創作,讓夢想一點一滴發芽!

↓Chrissy個人創作-讓夢想發芽
個人創作-讓夢想發芽.jpg



Chrissy說,她大學畢業後原本在設計公司上班,過著打卡、加班的忙碌生活,但因為喜歡畫插畫,所以一邊工作、一邊接案,即使常常為了案子整夜沒闔眼,隔天還要趕著去上班,但她卻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她知道,畫畫才是自己最喜歡做的事。

2011年夏天,朋友提議一起合作插畫網站,於是Chrissy辭去了工作,專心插畫創作,好友Pork擔任數位設計、K.E.則做程式開發,一起創立了KerKerland。她說:「會取這個名字,是希望大家在看KerKerland作品時,是充滿笑聲與幸福感的!」但網站在大家都忙碌的狀態下呈現停擺狀態,雖然後來沒有繼續進行,但還是很謝謝一起經營網站的兩位好朋友,讓KerKerland有了一個好開始。

↓個人創作-讓夢想結果
個人創作-讓夢想結果.jpg  

一開始,只懂創作的Chrissy對消費市場完全陌生,因此選擇以明信片作為開端,那時候,她只要有空就會到處逛一些小店,觀摩別人如何呈現商品或是定價。但她發現最重要的,還是作品本身,如何用自身經驗去表達想說的故事。於是她以夢想創作了一系列作品,像是:讓夢想發芽、讓夢想開花、讓夢想結果、夢想升空等明信片,沒想到廣受歡迎,並陸續收到卡片寄賣商家的邀約,也讓他更有信心創作下去。

Chrissy印象最深的生日是大學畢業後到台北工作的那一年,獨自從彰化搭車北上,到了租屋處後卻一直聯絡不上房東,一個人被鎖在門外無法進入只好在茫茫街頭尋找鎖匠。「那時彷彿就像電影裡的情節,身邊所有景物呼嘯而過,只有自己一人望著這陌生繁華的城市。當下強烈的孤寂感不斷地湧出,堅強的表情止不住無助的眼淚。」Chrissy說儘管一個人的生活不容易,但一路走下來,好像勇氣也一點一滴的倍增了

↓嘉義縣縣刊︱日安嘉義-內文插畫
嘉義縣縣刊︱日安嘉義-內文插畫  

7/1Chrissy的生日,生日當天,她與好友去喝了非常美味的咖啡,吃到讓人感到幸福的冰淇淋,也收到幾張窩心的卡片,她笑說:「其實生日願望就是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就非常滿足了。」

即使才創業兩年,媽媽偶爾也會皺起眉頭擔心她,但她很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挫折就放棄。「一直天真的認為,生活一定要開心快樂最重要。而生活裡工作佔了大部份的時間,如果不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那真是太痛苦了。」因此Chrissy鼓勵逆風少年,務必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只要專注、全心投入,並且不輕易放棄,夢想自然會開出美麗的花並且結出繽紛的果實。

↓翻山越嶺,只為了那一片風景_明信片
翻山越嶺,只為了那一片風景_明信片.jpg  


KerKerland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KerKerland

感謝您響應生日捐

現在,只要加入生日捐,捐款500元以上即有機會獲得當月精美好禮,並由7月壽星Chrissy抽出10位幸運兒,現在就與創意達人一起送愛給逆風,加入「生日捐」的行列吧!

七月生日捐活動日期:7/16~8/15

捐款支持方式:

便利商店捐款

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 點選 繳費-->愛心捐款
  選擇「逆風少年」並於櫃臺繳費

線上捐款

您可以透過 線上捐款   (http://101.haleluya.cc/web/571115)

直接加入關懷的行列
  若您選擇「超商代收」捐款,請務必請您將繳款單自行印出,再至全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ATM銀行轉帳
  銀行匯款

玉山銀行古亭分行 銀行代號:808
 
帳號:0989-940-007036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郵政劃撥

戶名: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帳號:
1979486-1 (請於備註欄註明逆風少年)

備註:

1.更多捐款方式請上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link6-1.asp

2.本活動對象不包含捐款人購買周邊義賣品,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