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郭彥甫與哥哥郭彥鈞是演藝圈有名的雙胞胎兄弟檔,相較於哥哥的好動
他則是富有藝術天分的繪畫高手他說自己渡過低潮的方式就是畫畫,即使成為藝人,也從未放棄當藝術家的夢想!

郭彥甫鼓勵逆風少年用興趣來寵愛自己。
IMAG2641  

從小愛畫畫的郭彥甫,去年十月出了一本書《話‧畫:我的夢想才剛要開始》,用繪畫記錄生活與人生,也以行動力挺青少年創意,因而與台少盟結緣。而現在更因逆風少年大步走的邀請,受訪分享他的青春歲月,以過來的經驗給逆風少年一些鼓勵。

他說,自己從小功課不好,也因為考試分數差,對自己很沒自信,但是他喜歡畫畫,還是班上的美術小老師,常代表學校參加各種繪畫比賽,也是得獎的常勝軍。「上台頒獎讓我找到信心,讓我覺得因為會畫畫,自己是與別人不一樣的!」

進入演藝圈後,畫畫也讓陪彥甫走過許多低潮,他說:「其實我一直想當個藝術家,但沒想到先進了演藝圈,剛開始跑通告,常為了節目效果要犧牲形象,心裡一直很掙扎,但我告訴自己,不要忘記當藝術家的夢想,有一天一定可以實現的!」

所以畫畫成了他平日抒壓與休閒的管道,對他來說,人生就像拋物線,沒有人能一帆風順,但是興趣可以給自己力量,把負面的情緒排解掉。因此他鼓勵逆風少年:「用興趣寵愛自己,誠實與自己對話,找到你想要的,努力去達成,就有機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