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教育基金會是今年加入「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的新夥伴,過去阿寶教育基金會關心許多身心障礙兒童,推動早療服務,為慢飛天使點燃生命火光,現在加入逆風計畫,更推動融合教育,促進身障青少年就業,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新夥伴!

↓阿寶教育基金會加入逆風計畫,為弱勢青少年爭取就業機會。
DSC00646  


成立緣起


基於一份誠摯的關愛,幼吾幼以及人之幼,11位身心障礙兒童家長、教育工作者、治療師、學者在民國92年12月成立阿寶教育基金會,希望能藉由多元的管道提供更好的資源、諮詢與服務,幫助大家一起成長,並且引導社會大眾了解、認識而接納這群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兒童,98年開始將服務觸角伸向成人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及生涯轉銜服務

↓前進校園進行逆風計畫的宣導。
DSC00927  


服務宗旨 

‧積極爭取身心障礙者人權
‧維護身心障礙者權益
‧全面提升身心障礙者各項服務品質
‧合理分配使用政府資源
‧落實保障身心障礙者相關法規
‧加強社會教育


我們的使命
服務弱勢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提供家庭支持,推動融合教育,促進身障就業。

我們的服務

◎推展宜蘭縣有關身心障礙者之早期療育、特殊教育、社會福利、醫療保健及融合教育及職業重建等工作。

◎辦理早期療育教育宣導與身心障礙者權益宣導,促進社會大眾接納身心障礙朋友。

◎舉辦親職講座、研習活動及專業巡迴輔導團隊,提供教師專業支持。

◎提供身心障礙者就學、就醫、就養等專業諮詢與資源轉介服務。

◎提供身心障礙者支持性就業、在家就業、職業訓練、職場適應等職業重建服務。

↓讓弱勢青少年了解逆風就業力培訓計畫。
DSC00874  

DSC00872  

 

我們的期許

阿寶教育基金會自2003年成立以來,便開始為宜蘭縣內家中有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提供服務,如今已歷9個年頭,2009年開始將服務觸角伸向15歲以上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及生涯轉銜服務,ㄧ直以來秉持著精益求精,不斷創新的精神,期望能夠對每一個個案及家庭提供更佳更適切的服務,未來阿寶也會持續成長,提供更多更完善的整體性服務,也期待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讓我們一起為公益加油!


專業就輔員代表-李秀芬


時間過的好快,從事身障服務工作已邁入第23,或許是看到身心障礙者及學習障礙者家長對孩子那一份永不放棄的『心』所衍生的動力吧。

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是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合作也是本會第一年承辦的方案,雖然與個人以往之業務相近,但此方案是希望能為16-24歲的青少年從了解自我到認知自己的生涯定向所規劃的服務方案,針對目前未領有手冊但其就業競爭力偏弱的族群提供生涯上的協助,因為他()們仍然需要有人拉一把,給他()們一份希望。

本次方案規劃有校園宣導,生涯定向成長團體及針對有就業意願與工作能力之青少年辦理的就業力培訓班,培訓班之目的除了培訓其學、術科的相關技能外,亦安排至職場見習課程,藉由職場見習中加強青少年對職種所要具備的就業能力有階段性的養成;在安排職場見習中除了要了解學員的特質、能力、興趣外,尚需考量家長對孩子的期待及雇主對學員的包容度,目前培訓班的學員有學習障礙者、智能障礙者、聲語障礙者,因此也與授課老師積極的溝通學員的特質暨課程內容的適切性,希望在培訓課程中學員均能吸收與成長。


辦理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僅約5個月,但很感謝讓自己的工作領域又多了一層,過程中雖忙碌,但還是要感謝各據點的前輩給予指導及全家便利商店()公司贊助此方案的經費,為競爭力較弱的青少年付出一份企業社會責任,也誠摯的希望社會各界給這些朋友有一個展現自我與自力更生的機會。

↓說明機構工作理念
DSC00651  

 

 

阿寶基金會

電話:(03935-7231、(03905-5086

傳真:(03935-7720 

網址:http://www.a-bao.org.tw

地址:260宜蘭市農權路三段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