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琳關懷協會就業輔導員范榕芳


2013年,以琳關懷協會第一年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方案,首次加入團隊並參與在計畫中,對以琳來說是十分新鮮又刺激的。

↓到南華高中進行校園宣導
以琳IMG_2455  



以琳以中介學園起家,因隨著中介學園的學生漸漸的長大、畢業,隨之而來的就業需求也不停的增加,以琳看見學生的需求,因此開始了就業及追蹤輔導的工作,故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的計畫,便成為了我們的目標。


我們期望透過計畫協助16-24歲的青少年,幫助他們達到社會適應及提升就業力,並且進而協助學員可以穩定就業。計畫辦理10場校園宣導、四梯次生涯團體及招募10名少年參與職業訓練課程並協助他們進入職場見習。


以琳對於就業方案並不陌生,但是逆風計畫中的校園宣導對我們來說確是全新的嘗試,在提案通過後我們便開始討論宣導方向、規畫宣導內容、與台北各職校連繫。開始時,許多學校並不明白在校內做就業宣導的功能及必要性,但經過溝通及討論後,學校也漸漸開始了解宣導對學生未來的規劃及進入職場的準備有極大的幫助。包括可以讓學生了解整個就業市場的大環境、各科系未來工作方向、求職管道、求職安全等等。因此,我們有了第一次的校園宣導---
南華高中。


南華高中有普通科、美容科、觀光事業科及資料處理科四個類科,因此在宣導內容部份我們針對不同科系做了不同的內容規劃,期望可以讓學生對自己本科系的未來就業方向更加清楚了解。在宣導的過程中,我們除了讓學生明白自己的基本權益及法規、求職管道、所讀科系之未來發展,講師也於宣導時也與學生有許多的互動,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帶領學生了解就業相關知識。學生對於就業宣導的反應十分良好。


宣導中,我們發現絕大部分的學生都不明白自己的權益,甚至有些學生也正處於工作被剝削的情況,除了給他們建議及改善的方法外,我們也提供一些就業諮詢的管道。並於最後介紹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讓學生明白有一群關心青少年就業的夥伴在支持他們。


這次宣導過後,我們更加明白校園宣導的必要性及帶給學生的幫助,並期待下一次校園宣導與同學們擦出的美麗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