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安宣導會啟程--提早把自己準備好 才能面對每一次的機會

◎撰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輔員-琮惠

前幾天到聖母護專進行校園職涯宣導,由學校邀請傑出校友回校分享自我職涯經驗,希望藉由此職涯經驗分享,讓即將畢業的學弟妹們,可以對自己更有信心,也能對自己未來的下一步人生方向,有更明確的想法

到聖母護專進行校園宣導
IMG_0673得安   

原本些許吵鬧的演講廳,在講師活潑的開場下,學弟妹們紛紛將注意力集中在講師身上,剛開始對於講師的問題,學生們較羞於回答,常常麥克風拿到學生面前,都不敢回答問題,面對此情況講師說了一句話:「你們就是對於自己太沒有自信了,所以都不敢回答問題」,確實如此,大部分青少年對於自己與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感,缺乏自我挑戰的信心與勇氣,不僅得失心重,也不善於和他人溝通或分享個人想法,同時也缺乏堅持的毅力,碰到困難時總是輕言放棄

講師大方地分享自己
職涯的經驗與挫折,同時也鼓勵學弟妹們不要畫地自限,將眼光放遠一點,不要侷限於工作及職業面,而把範圍更擴大一點,試著描繪:「在五到十年後,我最希望的生活方式是甚麼?我希望做的工作內容是甚麼?我希望從工作中得到甚麼?我希望生活在哪裡?我希望與周遭的人們有怎樣的關係?我希望有怎樣的私人與休閒生活?」,職涯規劃像是一趟旅程,就像是自己一個人的自助旅行,需要自己決定旅行的目的與方向,同時規劃旅行的方式與時程。

不論學生們以後的選擇是要升學、就業,都應該提早把自己準備好,在面對任何的機會時才可以把握住。

會後同學們踴躍向講師詢問
IMG_1188得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