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員陳至偉

職業訓練班結束後,老師介紹我到宏昌電腦公司上班,準備上班的前一個禮拜,我非常的期待,期待上班的氛圍與體會賺錢的辛苦

↓在電腦公司學組裝電腦
IMG_6829  


第一天上班,雖然從家裡到公司一個小時,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到公司上班,進入公司之後,趕緊了解公司目前需要的是什麼能力與知識,緊接著跟著一位工程師學習熟悉工作內容,在這裡我遇到了自己從沒遇過的狀況,工程師用最快的速度解決,讓我敬佩不已,問題解決後工程師解釋給我聽,雖然聽不太懂,不過最後還是弄懂了,老闆、工程部的工程師都對我很好,有什麼事情做不好或是不會的地方,都會耐心地教導我

工作體驗的時間,讓我非常累也非常的開心,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工程部電腦的知識,像是BIOSXPWIN7功能的差別、如何自製網路接頭、組裝電腦、維修電腦、電腦重灌、磁碟切割等等,還有組裝電腦要注意的地方,也常去客戶家中做定期保護,讓客戶的電腦不會輕易的中毒。美工部分也有教我如何自製好的版面、素圖、畫地圖等等的基礎。

↓就輔員前往探視阿偉見習情形
IMG_6835  


有這個能夠體驗上班的機會,我非常感謝得安的老師們,還有電腦公司的老闆與其他員工們,雖然我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但還是有耐心地教導,也讓我學得比以前在學校學的還要多,也比在學校學的快樂許多。

工作體驗結束後,雖然覺得辛苦但是也很好玩,學到了很多有關電腦的基礎與相關的知識,同時讓我知道學習真的很重要,但是要以開心與興趣作為出發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