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台中分事務所張貝妤社工員

無論是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辦公室、公共區域等地方,我們對於「電台廣播」並不陌生;而當我們在生活中自然而然地接受這些「聲音訊息」的背後,我們是否真的了解「資訊及通訊傳播業」究竟是一份怎麼樣的工作?電台工作者是如何去為他們的工作準備?進而產生我們所接收、接聽到的點點滴滴…。

學員在台中廣播電台合影照片。(持海報者為主持人蘇寬)
 圖檔4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逆風少年大步走-青少年就業服務」於今年度所辦理的第四梯次「生涯規劃團體」中,偕同一群青少年至「台中廣播電台」進行職場參訪體驗,孩子們帶著充滿期待與好奇的心進入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工作領域,並透過參訪來享受「電台小旅行‧聲音大冒險」的體驗活動。

↓學員在進行「喜怒哀樂」的聲音表情演練。
圖檔1  

主持人透過「電台空間介紹」,讓我們用眼來見識播音設備、用手來碰觸天價般的麥克風、用耳來傾聽優美的音樂;透過「喜怒哀樂」聲音表情練習,讓我們看見每個音調背後所隱藏的情緒;透過「急性問答PK」考驗我們的臨場反應;從孩子們搶著提問的過程,我知道真實進入職場的參訪體驗,遠比書本所傳授的知識來得踏實與趣味。

↓學員進行「急性問答」的PK,氣氛緊張又刺激。
圖檔2  

最後透過主持人的工作經驗分享,讓我們認識了電台工作者的價值不僅僅只是訊息的傳達者、音樂的播送者,更是一個信念、一個對人真心關懷的「志趣」。

↓學員認真地向主持人蘇寬(左一)了解在電台工作者所需具備的特質與知能。
圖檔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