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教育助學計劃中區學員小筑

這次參加大雪山登山健行的冒險學習課程,星期六一早大夥在台中火車站集合,整裝待發準備朝向高聳的山群前進。

登山這對患有氣喘病及心臟病的我是一大考驗,乍雨乍晴的天氣,在搭配上需要極度心肺耐力的體能,我跟隨著同伴一步一步向上爬,起初還挺有活力的,後來逐漸出現氣喘吁吁的景象,我漸漸落後,腦海中出現了想放棄的想法,但看著同伴們努力不懈的態度,還有教練們體貼的關心及莫大的鼓勵。

↓因為有同伴們的鼓勵,讓我們順利攻上山頭
中區大雪山合照    

我告訴自己:「努力了不一定就能成功,但放棄就一定失敗,惟有努力達到終點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喜悅與證明」。
不畏艱難的大家終於到達目標地了,海拔兩千多公尺的美景竟是如此的美妙,煙雨朦朧與山間的翠綠色相映成趣,林間啼鳥谷谷,一道日光穿透白雲照耀著興奮的我們,大自然藉由奇景回應讓我感受到萬份的感動。

疲累的回到民宿後,大家爭相進入廁所,想把濕淋淋的衣裳與黏答答的身體清洗乾淨,我們是來自各地的同伴卻有不同於一般人相處的情感,翻山越嶺彼此互相支持與鼓勵,雖然只有兩天的相聚時光,但我們的團結跟友情是不容小覷的,晚餐是民宿外包的溫馨愉悅美食饗宴,伴隨著夜晚星光燦爛與山間萬家燈火,那晚的餐點是如此的美味,入寢前還有個小小會議告訴大家無痕山林的重要,大自然與人類應該相輔相成,你用真心對待它,之後所得到的一定令你意想不到的美好。

↓來到大雪山的第一天
中區大雪山第一天  

第二天晴空萬里一定是老天聽到我們祈禱,大家一起去健行,沿途看到多變色彩的青楓,長的像手掌的掌葉槭,還有高齡一千四百多年的高大神木,看到它彷彿看到有容乃大的慈祥爺爺,聳立在這保護著山林間的和諧與製造高山中許多滋養大地的芬多精,來回將近三公里的路程對我們這幾個都市生活的小孩是如此的費力,提醒著我們適時接近大自然有助身心健康,就像教練講的登山可以減輕壓力,也可以親近樂活的懷抱,行程最後回到了民宿購買老闆自產自銷的甜柿,甜甜的味蕾卻有酸酸的心情,我們即將各奔前程,互相珍重道別。

兩天是如此的消逝神速,想當初對登山是多麼的忌諱,現在卻有難捨之情,離別的時刻或許感傷,但我相信不管過了多久我都會永遠記住自己是多麼的努力,永遠懷念夥伴們是多麼的團結與溫馨,曾經一同踏上高聳的大雪山,讓我有一個永生難忘的經驗,也讓我有一群走過山群的好夥伴,大雪山跟同伴們我們有緣再見!

↓大雪山森林遊樂園步道開心合影
大雪山森林遊樂園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