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榮幸獲得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的關注,成為2012-13年度社區服務計劃,贊助這群學習背債的青少年有機會參加學習課程提升學習力,並由台北北門、圓滿、圓環、民權、雙連、大龍峒、木蘭扶輪社共同贊助二十萬元支持響應。台少盟大力邀請扶輪社代表們參與與體驗青少年的學習課程,並在11/3上午聚集在北區冒險學習課程中,和青少年互動展現關懷與支持!

↓藍天綠蔭下合影留念

 IMG_1981

↓台少盟向扶輪社代表們說明學習課程

IMG_1907   

依據國內研究目前全台約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打工,是為了付擔學費及幫忙家庭開銷;這群青少年需要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每天平均工作時數接近5個小時。我們從2010年開始深入校園幫助經濟弱勢青少年完成學業,這群青少年多數在家庭上有雙重或多重弱勢情形,加上升學競爭常怯步,對他們而言,為了學習所付出的經濟、社會成本,反而讓他們更易於債台高築,加之多重弱勢處境如無社會資源體系支持,容易淪為「學習背債族」。

↓青少年今日要征服的基本攀岩技巧

IMG_1822  

此次的贊助行動由台北圓環扶輪社所促成,「我們很多社友有現在的成就,其實也都是當過逆風少年,在逆境困難中不斷打拼,到現在也都還是逆風中年人,都要不斷期許自己勇於面對困難和不斷突破」社長Steve熱情向青少年喊話,「也歡迎你們有朝一日成為扶輪社的一員,共同用這個社會付出與貢獻。」台北圓環扶輪社社區服務主委Link也為青少年加油打氣,並感謝各社代表到場響應,一同關懷青少年。

今天更難得的是,邀請到第14分區助理總監AG. Nelson到場支持,Nelson更進一步說明到,「近年來扶輪社的社區服務也是關注就業服務這一面向,對於青少年提升就業力和學習力,我們非常大力支持」,更感謝此次贊助行動打破分區別有其他社參與,扶輪社響應公益不遺餘力。受贈代表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感謝扶輪社的支持,她表示由於有社會各界對於青少年的投資,讓這群青少年不被拒於夢想的門外,更能提升他們未來的就業力。葉秘書長更進一步提及十二年國教需將高中職學費齊一化的投資外,也應針對技職體系弱勢學子輔導考照制度提出相關對策,正視投資這群逆風少年的實際需求。

↓嘉賓們致詞鼓勵青少年

組圖3 

在鼓勵支持青少年後,接著進行錦旗互贈的友好儀式,不少青少年好奇看著我們的儀式,在旁邊竊竊私語討論著,台少盟也適時告訴青少年這是一個國際禮儀,互相致贈錦旗代表著友好、感謝、關懷之意;很奇妙的是,青少年恍然大悟鼓起掌來,是一個挺有趣的時刻。

↓扶輪社與台少盟互贈錦旗以示友好

組圖1  

 

↓台北民權、雙連、大龍峒、木蘭扶輪社共同響應

組圖2  

 

↓再次感謝扶輪社捐款支持

IMG_1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