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學仁豪

逆風職訓班結束之後,我選擇到羅東北海道麵包店實習工作,在這兩個月的工作體驗中,我學習到了好多東西,是以前上課都沒有教到知識和技術,像是不同麵包發酵的過程及配方,讓我的收穫滿滿滿。

↓在麵包店實習的過程中,我把自己歸零,重新開始學習。
IMG_6555  

而在工作當中我也吃了不少不用錢的麵包,剛開始的我本來以為在北海道工作中,會跟學校所學的內容差不了多少,直到我去上了班之後,才發現跟學校學的完全都不一樣,那時的我,感到有些害怕與惶恐,也才知道實務與理論相差很大,所以我將自己歸零,重新開始學習怎麼做吐司麵包。

↓就輔員前來探視見習的情形
IMG_6554    

我還記得第一天去上班時,內心既期待又緊張又害怕,因為怕我自己會做不好,但是師父跟我說不要緊張,慢慢來不要急,一定可以把麵包做好的,我也跟自己說,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也一定可以把工作做好,過了一個禮拜,終於慢慢的抓到一點技巧,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來我在師父的指導下學了,學會了各種不同的麵包製作,同時也學到做什麼都需要有毅力,從整理-清潔基本工作開始,有疑問或操作不會時要不恥下問的用心,並將每天學到的配方記錄。我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而且我和裡面的師父每個都很好相處,所以很想留下來繼續做。

就這樣子兩個月的工作體驗一下就過去了,也結束了令人開心的工作實習,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來到北海道麵包店上班,最重要的是老闆願意讓我留下來繼續工作,真的很感謝老闆不嫌棄我,讓我有這個機會在留下來繼續學習,希望能跟師父的腳步,成為一名麵包師父。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一位麵包師父
IMG_6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