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少盟李靜宜專員

第三屆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在924日召開了審查會議,審查委員經過兩週的時間檢視申請資料及夢想實踐計畫書,針對個案環境與申請需求(60%),以及夢想計畫(40%)評比核定資助金額,共計有93名學生獲得補助。

這群青少年的環境比同儕困難許多,志氣卻相當的高,提出很多關懷類型的夢想實踐計畫,他們有著同理心願意去幫助更多的人,實在難能可貴。在這邊分享幾個同學的夢想計畫,讓我們一起期待他們的夢想開花結果吧

DSC00138  

熱情的小悅:啦啦隊的殿堂
小悅的夢想是考上世界盃啦啦隊國手,高中一年級時,家人對他參加競技啦啦隊有不同的看法與態度,但曾是運動員的爸爸支持小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小悅在心裡默默許下:爸爸,等我有一天,考上國手的時候,希望你可以看到,並在我的旁邊為我加油。正在小悅全心投入練習的期間,家裡的經濟及精神支柱卻突然倒下,小悅的爸爸腦中風造成半身癱瘓。

小悅對爸爸說:我一定會盡我所能的做到,希望爸爸有一天可以看見我答應過的事!」小悅更堅定的想讓支持他的家人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

半工半讀的小悅在今年有機會考世界盃選手,但礙於金錢的問題,所以連嘗試的機會都沒有,看到逆風教育助學計畫,非常希望能申請到獎學金到美國參加徵選,考上世界盃選手。也很希望未來有機會參與各項公益表演,透過啦啦隊表演激勵更多弱勢族群,讓大家知道不管環境如何都是有機會完成夢想的!

DSC00084  
堅定的小雅:我要成為音樂人
出身單親家庭的小雅是一個很喜歡音樂的人,夢想能當個自彈自唱的音樂人,愛唱歌的小雅因為經濟因素沒有選擇加入吉他社,轉而參加流行音樂社,小雅希望透過夢想計畫,學會吉他基礎,並成功演奏陶喆的普通朋友曲目,開一場成果發表會,並到育幼院教小朋友彈吉他,因為音樂讓人心靈得到撫慰,付出讓人快樂,小雅希望帶給別人溫暖也讓自己快樂。

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幫助青少年勇敢追夢!

更多青少年的夢想實踐計畫,請見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link4.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