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從小學習詠春拳的連献榮,打起拳來有著葉問的俐落,他是知名的正骨師,也是格鬥太極大師。但你可能不知道,這成功的背後,其實是用九拐十八彎的曲折人生換來的。他曾經家境富裕,被送到美國唸書學聲樂,卻因為家道中落,被迫中斷夢想,過著叛逆、中輟、流落街頭的日子,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因為感同身受,連献榮決定率領「中華普門道正骨團」力挺「逆風少年大步走」,9/29起到12/1連續十周,每周六將舉行義診活動,並於活動現場發起隨喜捐款,捐款所得全數響應「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幫助更多經濟弱勢少年圓夢,也邀請大家一起「傳遞健康、傳遞愛」!

連献榮不僅是正骨師,也是格鬥太極大師
照片 (3)  


父母離異的連献榮,從小是由爺爺帶大的,因為家境不錯,九歲時就被送到美國當小留學生,語言不通的他被丟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裡,種族歧視加上老師的漠視,讓他曾經罹患自閉症與憂鬱症,直到小學五年級,有了英文的口語能力,才讓他稍微有自信與同學溝通。


國中時,認識許多華裔朋友,讓失根的連献榮終於有了歸屬感,為了一吐過去被欺負的怨氣,他成天與朋友鬼混、打群架,是學校的頭痛人物。直到16、17歲時,他經過學校音樂教室,當時正在進行合唱團徵選,於是被老師找進去試音,從此成為合唱團的一份子,生活也回到正軌。

學了三年的聲樂後,音質好的他,曾經入選保送茱莉亞音樂學院,也曾參加音樂比賽,被綜藝天后張小燕相中,準備簽他出唱片。然而,就在他第一次為夢想感到驕傲的同時,家中經濟卻出現問題,一方面家人認為唱歌沒前途,另一方面也沒有能力支持他出國唸音樂學院。

原本的夢想就這樣硬生生被打斷,讓連献榮又開始自我放棄、流浪回街頭,光是高中就換過三間,為了填飽肚子,也曾做過非法打工的日子,直到周遭的朋友相繼被捕出事,才讓他猛然驚覺自己不能再這樣墮落下去。

↓格鬥太極是一種對內的格鬥,講求身心的平衡
照片 (4)  


於是他決定專科去唸飯店管理,幸運的是,專科一年級時就遇到美國迪士尼大規模徵才,因為他有著功夫底子,所以從四萬多人中脫穎而出,成為遊樂園裡耍槍棍的人偶,認真的他更在一年的時間內,從基層高升到餐飲部經理的職位,並取得美國公民資格。

然而,原以為人生正要開始順遂,卻因為美國迪士尼體系不讓白人以外的人繼續升遷,又讓連献榮的美國夢因此破碎。期間經過短暫的創業失利後,專科也沒畢業的連献榮決定回到台灣重新開始,原本他考上了中興法商社工系,但因為經濟需求,他中輟到貿易公司待了五年。

會成為正骨師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連献榮與老婆結婚後,為了要治療老婆的過敏,看遍中西名醫,因為自己懂武術,也向民俗療法老師學習,就這樣學出興趣來,不只自學治好的老婆的病,也因此創業成為專業正骨師。

↓成為正骨師連献榮人生的另一個轉折
照片  


「創業的時候,第一個客人在哪裡都不知道!」連献榮的診所開在信義區的11樓,透過口碑相傳,生意竟然出奇的好,但也因為太忙碌,讓他自己的身體反而出現了問題。這一次,連献榮的情緒差點崩潰,夜裡他翻來覆去睡不著,「我問老天爺,為什麼別人的人生都這麼順遂,我的卻如此坎坷,每當燃起一點希望,就有更大的挫折去毀滅它!」

但身體出問題,也不是一時半刻能解決的,連献榮只能放下正骨事業,讓自己沉潛休息,這時他想起了自己從小練的武術,開始練武來調整身體。沒想到這一練,讓他悟出了另一條路,他發現過去為別人正骨,其實是治標不治本,因為許多客人回診都是為了老毛病,但武術不一樣,可以調整體質的根本。

於是2009年,他開始推動「格鬥太極」,所謂「格鬥」,是對內的格鬥,去平撫暴躁的思緒,達到身心的平衡。直到現在,他的學生遍及企業老闆、政商名流,年齡層從6歲到70多歲都有。

回首過去九彎十八拐的人生,連献榮覺得每一次的失敗與挫折,其實都有收穫。他也鼓勵逆風少年:「面對挫折不是撞破頭就好,也不是看勵志書那樣簡單,當想不開的時候,不妨做運動來發洩當下的情緒,不管感覺再難都不要放棄,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因為感同身受,讓連献榮決心回饋社會,力挺逆風少年大步走
P1110362   

 

愛心力挺青少年,健康生活好活力
中華普門道正骨運動愛心義診活動,邀請民眾熱烈響應!

「中華普門道正骨團」力挺「逆風少年大步走」!連献榮老師年輕時也有暴躁、叛逆的過去,以自身經歷鼓勵青少年勇敢走出逆風的環境。
這一次率領中華普門道正骨團隊再度重回正骨行列,除了盡自身所學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擁有健康的身體,瞭解、重拾健康的秘密之外,也以行動支持力挺逆風少年。
於活動現場隨喜發心捐款,捐款所得全數響應「逆風教育助學計畫」愛心力量聯合做公益,幫助更多經濟弱勢青少年啟發夢想與提升學習力。邀請大家一同『傳遞健康、傳遞愛』。

詳細活動資訊如下:
時間:2012年9/29~12/1(每週六)下午3:00~6:00共十週。
內容:身體諮商、正骨運動、身心靈諮詢、自我保健運動體驗。
活動方式:歡迎10~25人以上,重視自己身體健康、具有愛心慈善之機關社會團體或個人揪團亦可,立即撥打電話詢問唷,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聯繫方式: Tel: (03)4500046
E-mail: fox3513@hotmail.com


進一步瞭解逆風教育助學計畫: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