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台少盟實習生楊世成

逆風教育助學記者會暨成果發表會結束後的下午,台少盟帶領幾位與會的學員至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近日很「夯」的「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希望甫完成階段夢想的學員能夠透過進入立體書的異想世界,讓下一顆夢想種子在心中萌芽。

↓教育助學計劃學員一起參觀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
學員大合照.jpg  

展場中強烈的冷氣與一條條燈光昏暗的走道使學員們彷彿進入了一個奇妙世界,陳列展品的櫥窗中一本本製作得出神入化的立體書,正以各種不同的華麗姿態向學員們展現自己的美貌與獨特,期待每一個眼神的交會與駐足。

自踏入展場起,學員們就深深為這些書籍的華麗姿態所驚豔,一雙雙認真的眼眸駐足、跳躍於一本本千奇百態的立體書間,熱切的汲取著書中蘊含的創意,深怕遺漏一絲微小的細節,也不時因為書中獨特機關發出會心的微笑;抑或因作者鬼斧神工的造詣而發自內心的讚嘆,如此強烈的吸引力,讓學員們「每走一步都帶著期待,期待著下個展示窗又會展現哪一種小小世界!」

↓伴隨書頁彈起的巫婆,立體與真實的程度著實令學員大開眼界
伴隨書頁彈起的巫婆,立體與真實的程度著實令學員大開眼界.jpg  

隨著展覽的動線深入展場,各式各樣的立體書愈發變化萬千──有著世界最長的立體書;有著世界最小的立體書更有著各種充滿後現代風格的抽象作品──學員們的想像力也隨之高飛,不著邊際。而伴隨著各式作品映入眼簾的是牆上一句句大師的名言,提醒著學員讓奔馳的夢想與殘酷現實的結合,才是眼前作品不朽的關鍵。

學員們透過逆風教育助學計畫實踐了一個夢,但這場夢的完成並不代表著夢想的結束,而是下一個夢想的開端。而這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學員們與一本本立體書的美麗的邂逅,在學員們的心中已經埋下了下一顆夢想的種子,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顆種子就會如傑克的魔豆一般迅速成長,竄入天際。

↓大師語錄-提醒學員夢想不能只看到展現的一剎那,如何結束更加重要
大師語錄-提醒學員夢想不能只看到展現的一剎那,如何結束更加重要.JPG  

懷抱夢想但卻因經濟壓力而無法實踐的你,也想要用教育資助金降低經濟壓力、提升學習力並且完成自己的夢想嗎?第三屆教育助學計劃已經開始受理報名,即日起至8月15日,時間緊迫,趕緊備妥申請與相關文件,立即報名去!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活動網站: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