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芥菜種會花蓮少年之家蔡清蓮

頂著一頭厚重金髮乾瘦如柴的阿建,從職校休學後每天都沉溺於網咖裡,生活日夜顛倒,作息非常不正常,每次來就業力培訓班上課時都帶著惺忪的睡眼。

↓有著一頭金髮的阿建
金髮飄逸的阿建  

由於阿建對於餐飲服務非常有興趣,所以就輔員協助媒合他進入花蓮一家知名的觀光飯店上班儘管工作時間從清晨五點到中午十二點,阿建拍胸保證自己可以配合這個上班時間,然而就如輔導員所擔心的一樣,上班頭兩天阿建都遲到。經過與就輔員一番討論後,阿建仍希望繼續在此工作,也果然以行動證明自己的決心,之後就沒有再發生遲到的問題了。

↓阿建對餐飲相當有興趣
IMG_9290  

接下來阿建又遇上了頭髮的問題主管要求阿建需要修剪過長的金髮,阿建認為主管在刁難他而想換工作,就輔員再度對阿建釐清職場上的紀律與規範,也請阿建交往中的女友協助說服阿建理髮。剪掉飄逸長髮並恢復黑髮本色的阿建依然不減原住民的帥氣,也因符合公司的規定而得以升為正職人員,持續在飯店中愉快而穩定的工作

↓阿建換了髮型,也成為飯店的正職人員
MVI_1246[16-58-52]  

就輔員在與阿建討論生涯規劃時,阿建表示將於今年九月重新復學完成高中學業後他打算報考輔仁大學影像傳播系而阿建的父母對於阿建的期望也是希望他能夠儘早獨立生活,所以阿建必須要完全負擔自己的生活開銷他靠自己賺來的薪水買了一台摩托車,接下來的薪資也都交給父親來保管曾經茫然度日的阿建,現在已逐步掌穩人生的方向盤,朝向下個目標快樂地邁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