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教育助學專案人員蘇弘暉

小于雖出身單親家庭,家中經濟都由身體不適的母親一肩扛起,然而他卻十分爭氣,考上美術與學業都需並重的資優美術班,讓母親與師長都十分的安慰與讚賞,而小于也用自己最愛的興趣參加了逆風教育助學計畫。除了能分擔學費之外,也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她的夢想是DIY許多手工療癒系小商品,並期許這些商品未來可以在實體通路販賣。

↓辦公室療癒系商品
辦公室療癒系商品(一)  

小于在自己的夢想心得報告中說道:「在過程中,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我覺得自己做的東西比起外面賣的更有價值,而且送人的話也很有心意,這些東西都很實用,也很美觀,放在家裡當裝飾品,也是很不錯的。」

↓大象筆筒~靠近看可以發現于同學手工十分精細
大象筆筒  

↓筆筒360度都有不同的圖案
筆筒360度都有不同的圖案  


小于說做這些商品最大的挑戰就是能磨鍊自己的耐心,一點一滴的完成這些藝術商品,過程很漫長,而且還要實驗材質,調配課業與製作時間,中途也有經歷失敗,但是當完成作品的那一刻,就會有一股令人興奮的成就感。這些作品都具有療癒的效果,能讓拿到的人感到溫暖與安慰,尤其是放在書桌或是辦公桌上時,好像有一種舒壓的效果,讓人忘卻煩憂的事情。

↓背包吊飾
背包吊飾  

↓背包吊飾(二)
背包吊飾(二)  


他希望藉著這些療癒小商品,跟正在逆風的同學或是大人們一起加油,當遇到逆風而不想往前走時,可以稍微停下腳步,看看擺在桌上的可愛小物,如同在沙漠中遇到小型的甘泉綠洲一樣!獲得向前的力量!

↓面紙盒上的白兔正在微笑
面紙盒上的白兔正在微笑  



更多教育助學學生夢想實踐計劃心得,請見: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link4.asp

現在,你也可以和小于一樣,教育資助金除了補助學雜費降低經濟壓力外,也需提撥完成自己的夢想唷!第三屆教育助學計劃已經開始受理報名,即日起至8月15日,趕緊備妥申請與相關文件,立即報名去!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活動網站: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