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業輔導員黃琮惠

「讓我們熱烈掌聲歡迎今日的講師…」不等我介紹完,宜商的學生們迫不及待的熱烈掌聲淹沒最新完工的綜合視聽室,歡迎畢業四十年的宜商學姐林綠蓉總經理。林綠蓉小姐娓娓道出自己在宜商所學及一步步踏入職場及永不自滿再學習的過程。

↓到宜商進行宣導~邀請林綠蓉總經理分享
宜商宣導3  

從小會計做到一家公司的總經理,四十年的職涯,一路走來並沒有比較幸運,只是比別人多一份勤奮努力工作與勇於冒險的精神。林經理也同時勉勵同學,在人生的過程中一定會嘗試過失敗的滋味,但要學習到失敗原因是什麼,要不怕失敗也要有渴望成功的慾望,所以當有機會來臨時,就要把握,不要害怕失敗,夢想就會實現。

↓宜商同學認真聆聽
宜商宣導1  

另一個宣導會場景則是在蘇澳海事學校,講師莊嗣毅股長跟同學們提到自己剛初社會時個性較衝動,像是身上長滿了刺,所以在推廣部服務因常與漁民友直接的接觸發生不愉快,漸漸的自己也了解到在職場中,人際關係的相處有時要圓滑、忍耐,讓自己身上的刺慢慢的磨去,在職場上工作,要會做事,也要會做人,同時也要多充實自己、去進修,才會增加自我的職場實力,但是要怎麼才能夠學到,必須要靠你主動的去問、去學、無論對方願不願教你,你也要睜大眼睛去看。而往往要取悅主管或老闆教你,你必須極盡所能的配合他的要求與習慣,也要以最大的耐性和肯學的謙卑去與他溝通。

蘇澳海事學校宣導~邀請講師莊嗣毅分享
宜商宣導2  

歷經幾次的宣導會,學生們都仔細的聆聽這些學長姐的經驗分享,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涯規劃藍圖,學生們也都了解到這些成功人士,都有一個特質,努力不懈、主動積極的學習,而這些都是學生們最欠缺的,需要靠社會的歷練慢慢的累積,也希望同學們可以藉由成功人士的分享,從中有所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