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萱萱

踏出社會了覺得很緊張又很興奮,就好像小鳥從蛋裡面出來忍不住想要體會在這一望無際的天空翱翔一樣,但又深怕被老鷹吃掉,現在的我就是這種心情,既害怕自己做不好又很想去嘗試各種東西。

↓萱萱在美髮店實習~
萱萱2   

在光澤上班雖然很快樂但真辛苦呢,剛開始只是想學技術沒想到竟然還要學按摩和如何去招待客人,感覺很簡單但做起來卻很困難,重點是竟然還要再背30幾種捲質真是考驗我的腦袋瓜,但是老闆和老闆娘人很好喔,同事大家也不錯,雖然嚴格了點但大家私底下都好瘋狂嚇死我了。

工作上當然有遇到挫折那就是每次當我動作太慢或是做錯步驟都會被瞪,被瞪的時候情緒就會來,都會擺臭臉,這也是我該改進的地方。記得老闆有問過我想不想當一流的設計師,對自己有沒有信心,我說「有」老闆說「那就要保持現在這種快樂的心,這樣做什麼事都很快樂也可以影響到客人」。

↓保持快樂的心~也以這樣的心態服務客人
萱萱1  

相信自己會有那麼的一天,這也是每個人可以做到的,自己的情緒可以影響到週遭的人,這一點也不會變,畢竟自己的情緒會影響自己的動力,所以我要笑笑的對自己說「加油」,簡單的兩個字可以招來快樂很划算,在光澤學到了怎麼應對客人並且要注意小細節,看客人需要什麼我們都盡量配合他們而且要保持微笑,這樣才更有親和力大家看到才會人見人愛啊

成功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努力並且奮發向上成功終究還是歸你的,就怕自己不肯學、怕吃苦,人生嘛!越是琢磨角會修的更圓,每天都要更進步,這樣發光發熱的人生不是大家夢寐以求的嗎,到最後的成就可是大家搶不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