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社團法人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就業輔導員黃琮惠

得安第一次的宣導會終於展開了,與工作人員帶著一份興奮的心情到校,將會場大約的佈置了一下,整理了協會精心設計的職涯宣導手冊準備發放給學生。

↓發放手冊資料給學生
得安~校園宣導1  

手冊內容包涵認識生涯世界、認識升學管道、認識新興行業、認識職場的軟硬實力、求職陷阱、擬定生涯計畫,另外附上自傳與面試技巧,透過交戰手冊讓學生們進入職場時不會感到徬惶不知所措,也希望藉此宣導會讓學生們更了解生涯規劃的重要性,也能從不同的觀點來思考未來的可能性。

↓宣導會讓學生們更了解未來的方向
得安~校園宣導2  

宣導會一開始講師詢問學生們,對於自己高三即將要畢業了,知道不知道自己畢業之後想要做什麼?多數人大多回答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要做甚麼,對於未來感到茫然,多數同學對於職涯並未有太多的想法,講師從自我了解到自我行銷與規劃未來,一步一步的引導學生對於職涯有了初步的概念,而在宣導會過程中講師與學生有許多互動式問答,講師細心的透過互動方式間接的提到如何作職涯規劃,知己、知彼,讓學生們能更深刻的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透過宣導會可以讓學生們對於要進入職場時,可以先調整自我進而得到更多的機會。

同學們對於此次的宣導會有不錯的評價,宣導會也劃下完美的句點,期待下場宣導會有更精采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