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旅遊業其實不一定要具備專業的能力!但是一定要有熱情!」主講人游智維說。其實他的旅行社都不是觀光科系畢業的人,也不是英日文能力很強的人,但是每一個人都有像『海賊王』的精神,曾經有一個來面試的人只用了一張海賊王的照片呈現他的對旅遊業的熱情,他就錄取他了,所以他勉勵同學只要願意用旅行改變世界,就能夠成為一名很棒的導遊。

 

主講人-風尚旅行社游智維先生    

 /台少盟教育助學專案人員 蘇弘暉

 

在天氣多變的春季下午,逆風教育助學計畫的學生參加了由超越基金會所主辦的職場體驗講座,此場講座十分具有創意。簡短在室內述說完自己的激勵故事後,就立即帶現場的學員們出遊,以大稻埕為主題,讓學員實際體驗如何當一個專業的導遊,就讓我們分享當天的收穫囉!

深入淺出,趣味簡介

當導遊要對自己簡介的景點,除了要深入了解外,還要知道如何有趣的介紹。主講人特別以一間不起眼的民房為例,介紹其中的水管所附帶的歷史價值與美術成就,讓遊客有發現寶物的感覺,拿起相機猛拍。

 

結合在地人來講述自己的家鄉

導遊不可能是萬事通,因此連結在地的人來說故事是導遊常常做的事情,而且經過在地人的介紹,遊客會對此景點有更深入的感動。

美女店長介紹在地伴手禮

  

話說古早,穿越時空

現在科技進步,隨身有一台平板電腦可以上網介紹景點,是目前導遊很常使用的工具,在講座一行人來到大稻埕經典古豪宅「陳天來故居」時,主講者特別讓學員們透過平板電腦看到古豪宅的繁榮舊照,在反推回目前的情況,學員們很清楚知道自己所站的地方過去都是河岸,並不是陸地,豪華的故居過去是水岸第一排,但如今已沒入在許多都市建築與馬路上。

 平板電腦是很好的工具

  

在地美食,非去不可

安排遊客吃喝在地美食是導遊的工作之一,導遊要和在地店家談好,並帶遊客到店家內試吃或買伴手禮,是一般常見的工作內容。

逆風教育助學學員品嘗美食  

 

宗教觀禮,眾神保佑

一般去旅遊景點少不廟宇、教堂的觀光與參拜,所  以身為導遊一定要帶遊客去當地信仰的中心參觀,而且最道地人文風情與小吃,通常都會在宗教信仰中心的腹地喔!

導遊介紹陳天來故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