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很多人說圖文作家米力清新的畫風
,予人癒療的感受。但你可能不知道,米力純熟的繪畫技巧全是苦練出來的,當年復興美工畢業的他,為了爭取進入文具禮品公司當設計,曾自告奮勇主動應徵三次,終於獲得錄取,並在這家公司一路從設計助理當上如今得管70人的處長。米力說:「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天才,不要怕被拒絕,才能離夢想更近!」

↓知名圖文作家米力。
米力3    

或許是初生之犢不怕虎在那個流行拍片的年代,米力從復興美工畢業之後,因為自己喜歡雜貨小物,所以很篤定地想要進入文具禮品業當設計當時他鎖定了業界一家知名的連鎖文具公司主動前往應徵前兩次都沒下文第三次他還是不放棄自己打電話去詢問對方是否願意錄取他或許是被米力的誠懇所打動,老闆終於肯用他!

↓米力很喜歡生活雜貨
DSC_0060  

沒想到在這家公司一待就是23年,米力從小小的設計助理做起,如今已是掌管70人的處長了。但是當初,米力雖然是復興美工畢業,但學的是純美術,對文具設計完全沒概念,為此他開始練線條,模仿許多畫風,試著從中找出消費者喜愛的主題,24歲時,公司出版一本刊物,他負責在裡頭畫手作步驟,沒想到卻被中國時報的趣味休閒版相中,邀請他擔任專欄作家,從此米力展開了圖文作家之路,筆下不再只是單調的線條,更多了繽紛的色彩。

↓米力清新的畫風總予人癒療的感受
 米力5   

35歲之後的米力,不再單單喜歡DIY手作的東西,開始迷上雜貨文字,他把自己對生活美學的觀察化為圖文,並將自己的手繪應用到民宿、創意小物的不同設計上。米力說:「或許是怕喪失對美的追求吧!所以會去做與設計本業不同的夢想,當圖文作家完全是無心插柳,但這興趣到現在卻已堅持15年了!」

然而工作上的壓力卻讓自己身體出了問題,去年九月,米力失眠了兩個月,求助醫生才發現是壓力引起的自律神經失調,在醫師建議下,米力靠著藥物、SPA,以及繪畫自療的方式,病情逐漸好轉。這點從米力的畫風中可窺見,從罹病時晦暗的色調,到後期出現的繽紛色彩,其中一幅「枯木逢春」最能代表他當時的心境,直到現在他還是堅持一天畫一張畫。

↓米力畫作「枯木逢春」
米力6  


對於準備就業的逆風少年,米力說:「千萬不要怕被拒絕,因為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天才,對於自己追求的事物,必須勇敢堅持,在蛻變磨練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但克服了,成功就是你的了!」

↓米力鼓勵逆風少年不要怕被拒絕
米力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