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少盟主辦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3/23前進台北市內湖高工,宣導「教育助學計劃」,並邀請票房破3億的電影《陣頭》導演馮凱,與大家分享他拍片的艱辛歷程,鼓勵學子們勇敢追夢!

↓電影《陣頭》導演馮凱來到內湖高工演講
陣頭講座1  

為了迎接導演馮凱,內湖高工幾乎全體出動,共有2000位學生到場聆聽演講。講座開始前,台少盟工作人員先向大家介紹「教育助學計劃」,招募對象是16-24歲學生,經濟弱勢、需要半工半讀或經濟自立者,可到逆風官網http://www.youthempower.org.tw/plan的「逆風教育助學專區」線上申請,寫下你的夢想實踐計劃,就有機會拿到五萬元助學金,並幫你完成夢想。

↓內湖高工2000位同學到場聆聽~反應熱烈
陣頭講座2  

重頭戲來了,電影《陣頭》導演馮凱上台與同學們分享他圓夢的辛苦歷程。他說:「追求夢想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馮凱導演拍電視劇已經20多年,但從電視劇跨刀拍電影時,獲得的卻是大家不看好的眼光,一開始不僅許多人質疑「陣頭」的題材並非主流,連找演員都頻頻碰壁,讓他一度沮喪到想要放棄。

↓馮凱導演分享拍片的艱辛歷程
陣頭講座3  

但他在為電影題材做鄉野調查的時候,認識了台中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第一次看到他們打鼓,就讓他感到相當震撼,再深入了解團員的故事,才發現團員有許多中輟的背景,但他們不僅認真練鼓,也互相鼓勵認真念書,每個都拼到大學畢業,讓馮凱深受感動,決定堅持下去把他們的故事搬上大螢幕。

↓現場同學踴躍發問
陣頭講座4  

拍戲的過程也非常艱辛,馮凱導演帶來兩段幕後花絮,包括男主角郭有倫、小鬼與女主角林雨萱,都練鼓練到手掌破皮流血;工作人員揹著三太子登上玉山,對大家更是體能極限的挑戰。

聽過馮凱導演的分享後會後同學們的發問相當踴躍有人好奇馮凱是如何成為導演的也有人詢問電影導演與電視劇導演有何不同,更有同學想知道如果陣頭票房不好他會怎麼辦對於同學們的提問馮凱導演都一一回答他說24歲當電視劇導演51歲當電影導演,《陣頭算是圓了他的夢想但這不會是結束不管票房好或壞他還是會拍下去

↓會後內湖高工校長致贈感謝狀給馮凱導演
陣頭講座5  

如今《陣頭》票房突破3,獲得許多媒體的注意與掌聲,但他不會迷失在閃光燈裡,他也鼓勵現場所有的同學:追求夢想的過程一定會有許多困難,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對並解決它,才有機會成功!

↓內湖高工校長感謝與台少盟這次的合作
陣頭講座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